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黑莓行政總裁程守宗。
放大
 

其他新聞
蘋果收購初創公司Drive.ai
豐銀出售部分海外資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黑莓與LG擴大合作 推QNX軟體廣泛應用
對手表現強勁 黑莓股價勁跌

【明報專訊】黑莓(BlackBerry)及南韓LG Electronics正在擴大合作伙伴關係,希望能夠令它們在全球汽車製造商中扮演更大的科技供應商角色。根據周三公布的協議,LG表示,它將在該公司許多組件中嵌入黑莓的QNX軟體。

此一科技將被使用於與互聯網連接車輛中的信息娛樂系統,數位儀表組,及遠程信息系統。黑莓認為此一市場已能促進長程營收成長。

黑莓股價周三在多倫多證交所跌9.09%,收9.90加元。股價下挫的原因可能包括黑莓傳統業務營收增長不足,以及對其最近收購的Cylance一名對手的擔憂。

黑莓今年2月份以1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加州的人工智能及網路安全公司Cylance。在被問到黑莓股票表現不及本月上市的Cylance對手Crowdstrike Holdings Inc.時, 黑莓行政總裁程守宗說,他認為Cylance的價值被低估。Crowdstrike兩周前在納斯達克上市,股價已漲8%,對比之下同期黑莓跌逾13%。Crowdstrike周三升1.84%,收62.65美元。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黑莓的QNX科技已在全球逾1.5億輛車中使用,較去年增加3,000萬輛,或成長25%。

LG的伙伴之一是歐洲車廠Peugeot。黑莓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伙伴是福特(Ford),但也與奧迪(Audi),寶馬(BMW),通用(General Motors),本田(Honda),現代(Hyundai),Jaguar Land Rover,起亞(KIA),瑪莎拉蒂(Maserati),平治(Mercedes-Benz),保時捷(Porsche),豐田(Toyota)及福士(Volkswagen)等車廠有協議。

黑莓目前已從手機製造商轉型成為軟件及服務商。該公司周三公布,5月31日結束的一季,營收為2.47億美元,去年同季營收為2.13億美元。黑莓第一季曾淨虧損3,500萬美元,或每稀釋股9仙。去年同季淨虧損為6,000萬美元,或每稀釋股11仙。

經調整後,黑莓每稀釋股賺1仙,營收2.6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上升23%。

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Eikon)分析師曾預期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1仙,營收為2.65億美元。這也是黑莓第一次在財報中納入Cylance整季的貢獻。

 
 
今日相關新聞
黑莓與LG擴大合作 推QNX軟體廣泛應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