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重慶市壎肣p生監督執法局早前對市內多間美容機構進行突擊檢查。(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滬將建零排放蟲吃垃圾工廠
稱受電影「啟發」盜逾80萬財物 山東飛賊判囚10年
世大運舉旗幟被特勤搶下 國安局判賠男子10萬元
馬英九無罪定讞引爆院檢駁火
高市議員賴文德涉貪索賄 收押禁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遼寧少婦隆胸猝死手術台

【明報專訊】遼寧大連市一名32歲的王姓婦人,日前到當地一家美容醫院接受隆胸手術,惟期間猝死。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中山區衛健委已介入調查,正等待屍檢報告做醫療事故鑑定。

據了解,死者王婦為兩孩之母,家境殷實,花了8萬元人民幣在該藝星醫療美容醫院做隆胸手術。上周五(5日)上午11時,王婦到醫院接受手術,期間疑發生意外,導致呼吸心跳驟停。陪同前往的友人在下午一時仍未見王婦從手術室出來,便向醫護人員查詢,但得不到回覆。

直到下午3時許,院方才通知王婦已被送到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當地媒體引述一名當時在美容醫院的目擊者稱,王婦的朋友在等待其手術過程中,院方只是表示她「藥物敏感」,沒有告知王婦曾呼吸驟停一事。

友人查問被告知藥物過敏

對於王婦在接受隆胸手術過程中死亡,內地律師指出,一般情況下,死者的死因要經過法醫鑑定才能確定,美容醫院的責任也要經過醫療事故鑑定予以確認。如果認定構成醫療事故,涉事醫院可能面臨包括民事責任,即對受害人家屬的經濟賠償,以及包括罰款、責令停業整頓或吊銷營業執照等行政責任,還有主診醫生存在重大過失,可能構成醫療事故罪的刑事責任。

 
 
今日相關新聞
遼寧少婦隆胸猝死手術台
涉女子隆胸致死美容醫院曾擅用藝人肖像捱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