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愛滋病和丙肝信息資源中心的華裔協調員趙宇琨昨天指出,在加拿大的丙型肝炎患者中,有多達三分之一的患者是移民。(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今酷熱如44℃
全球變暖 高溫將成常態
叢哲賓癖癮中心逃脫乘機離加
列治文西街換地下排水系統 周一起關部份行車線至明夏
籃球運動員 品學兼優女學生參加聚會 酒吧外無辜中彈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安省有11萬人患丙型肝炎 1/3是移民 平權會促華裔關注
丙肝為「沉默殺手」 未列移民體檢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愛滋病和丙肝信息資源中心發表的統計數據,加拿大有多達22萬人患有丙型肝炎,其中有11萬人居住在安省。

而在加拿大的丙型肝炎患者中,有多達三分之一的患者是來自海外的移民,他們在移居加國前已在原居地感染了丙型肝炎。

加拿大愛滋病和丙肝信息資源中心的華裔協調員趙宇琨昨天稱,儘管丙型肝炎沒有疫苗可以預防,但已有口服藥的治療方法可以將其完全治癒。治療丙型肝炎的口服藥在過往價格高昂,每粒藥高達1,000元,且整個療程需花費8萬元,但在安省,丙型肝炎的患者可獲得免費治療,毋需自掏腰包。

平權會多倫多分會在昨天下午與加拿大愛滋病和丙肝信息資源中心攜手合作,舉辦了一場以丙型肝炎為主題的媒體圓桌會議,旨在借助於媒體的宣傳,讓更多的華裔移民了解丙型肝炎這一疾病的嚴重性。

趙宇琨昨天指出,在加拿大的丙型肝炎患者中,有多達三分之一的患者是移民,當他們在來加前接受移民申請的體檢時,體檢項目並不包括丙型肝炎的篩檢。

她說,丙肝被稱為「沉默的殺手」,但一些丙肝患者可能在長達20年至30年期間沒有任何症狀,等到發現時為時已晚,因為肝臟已受到嚴重的損害。

趙宇琨介紹說,丙肝病毒通常是通過血液與血液的接觸來傳播的,共用針頭、共用或借用剃鬚刀等帶有他人血[的個人用品、在針灸時沒有使用經妥善消毒的針等,均可導致丙肝病毒的傳播。至於通過性傳播或母嬰傳播的途徑感染丙肝病毒,則並不常見。

她還指出,加拿大現已有治療丙肝的口服藥治療方法,整個療程短至8至12周,且副作用較小。安省的丙肝患者接受上述治療的費用將由公共或私人的醫療保險計劃來支付,其中就包括安省延齡草藥物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有11萬人患丙型肝炎 1/3是移民 平權會促華裔關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