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伊朗扣押的英國油輪Stena Impero。(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傳提撤出阿富汗時間表 
韓抵制日貨逾200超市參與
日外相召見韓大使抗議 不爽沒回應第三國仲裁提議
「對日反感」 韓男日使館外自焚亡
京都動畫縱火增至34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朗扣英油輪 指違海事規則
侯俊偉:不釋放面臨嚴重後果

伊朗革命衛隊周五(19日)表示,在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扣押一艘英國油輪,指控它違反「國際海事規則」,英國外相侯俊偉譴責伊朗做法不能接受,警告伊朗若不盡快釋放英油輪,將面對嚴重後果。

伊朗革命衛隊新聞網站指出,英國油輪Stena Impero違反3條海事規則被扣押,包括關閉其衛星定位系統(GPS)、穿過霍爾木茲海峽的出口而不是入口、漠視革命衛隊的警告。該網站稱,Stena Impero已被帶到口岸,交給伊朗港口及海事組織調查。

Stena Impero上有23名船員,船主表示,無法聯絡該油輪,它正朝北的方向駛向伊朗。

約一個多小時後,另一艘懸掛利比里亞國旗、由英國公司擁有的油輪Mesdar,一度有武裝人員登船,其後獲准繼續行程。

英外相:伊朗行動無法接受

對於伊朗扣押英國油輪,英國外相侯俊偉表示「無法接受」,稱對此事極其關注。

他說,英國政府已就油輪被扣押一事召開緊急內閣會議,要求伊朗確保航行自由,並警告若情G不迅速解決,伊朗將會面對嚴重後果。他說,英國駐德克蘭大使已聯絡伊朗外交部嘗試解決問題。營運Stena Impero的英國公司稱,船員的國籍為印度、俄羅斯、拉脫維亞及菲律賓。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道指出,在Stena Impero被扣留的45分鐘後,另一艘掛著利比里亞國旗,實際上由英國「諾布克海運公司」營運的油輪「萬事達」(MESDAR),也在行經霍爾木茲海峽時,突然加速北轉,駛進伊朗海域。伊朗半官方通訊社「TASNIM」引述官員稱,「萬事達」經伊朗官方確認過船隻的環境規定並未違法後,已被允許繼續航行,目前正轉西遠離伊朗海域。

美英兩國近日與伊朗衝突升溫。英國皇家海軍7月4日於直布羅陀海峽扣押伊朗油輪「格雷斯1號」(Grace 1),理由是該船違反歐盟制裁命令,企圖把船上的210萬桶原油運往內戰中的敘利亞,為敘國總統阿薩德(Bashar Assad)提供補給。7月10日,伊朗革命衛隊的武裝船企圖攔截扣留油輪「英國遺產號」(British Heritage)作為報復,但被護航的英軍護衛艦驅趕而宣告失敗。

扣押「格雷斯1號」的命令原訂周五(19日)到期,然而英國直布羅陀最高法院周五決定,延長該船扣押期限30天。數小時後即傳出英國油輪在霍爾木茲海峽遭扣留的消息,可能同樣為伊朗的報復行為。

(法新社/BBC/新華社)

 
 
今日相關新聞
伊朗扣英油輪 指違海事規則
特朗普:美軍艦摧狴鴟埽L人機
伊無人機技術躍進 美部署新系統反制
伊朗外長提路線圖 「非打卡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