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44部門公務員聯署 不排除罷工 促回應五大訴求 學者:公開不滿史無前例 林鄭難管治
公僕不執行職務可扣薪 梁籌庭:不屬紀律處分
蕭偉強:問責下台非大不了 促徹查元朗襲擊挽民心
施政報告諮詢50人聞風示威 林鄭未現身
公院醫生醫科生分頭集會 同批元朗襲擊警方所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7.21作警民緩衝 「守護孩子行動」料再出動

【明報專訊】警方昨反對元朗遊行申請,曾於7月21日(周日)遊行後呼籲銀髮族加入「守護孩子行動」的傳道人表示,會繼續呼籲社工、醫護、律師及銀髮族等參與周六行動,如遇黑社會不會硬碰,亦考慮使用航拍機監察事態發展。然而,有銀髮族認為元朗白衣人「恐怖」,擔心安全,將不參與行動。

擬增哨兵 航拍監察情G

「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陳凱興稱,周日有250人參加「守護孩子行動」,包括75歲長者,以7人小隊形式在警民間作緩衝,避免流血衝突。陳說計劃增加哨兵數量,並以航拍機監察情G,如遇黑社會或催淚彈等會退避。曾參與行動的62歲退休人士徐太昨稱不敢參與周六行動,擔心人身安全不受保障,形容元朗白衣人「恐怖」及「蠻不講理」。

有稱不敢參與 有擬繼續「行街」

警方反對明日遊行,稱參與者會違法,天水圍居民琴姐和芬姐則說會考慮繼續約明日去「行街」,芬姐稱假期都喜歡到元朗行,反問:「行街都不可以?」網上有討論要拆祠堂,琴姐認為,「咁多人話X人老母,有冇見佢真係X到人]老母?」;更指如在元朗逛街都被打被捕,就真的是「無法無天」。

位於元朗大馬路的涼茶舖的員工王女士說,老闆已說如周六勢色不對會落閘離開,指周一有傳元朗會再現衝突時,下午3時就關門回家,她說拉閘留在店內更危險,「個閘幾個男人踢幾下就踢開」。

疑南邊圍居民聲帶:白衣人非村民

立法會議員朱凱Y的facebook收到一條稱是南邊圍村原居民的聲帶,昨在「元朗人」記者會上播出,聲帶中的女聲稱,21日傍晚6時起見許多白衣人不知為何在村口,很多都不是村內人,後來看直播才知有人到處搞事,感到無辜,因沒有做過,卻被很多人認為元朗襲擊是由南邊圍村發起,盼大家不要攻擊無辜村民。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料起衝突 指參與者與元朗居民存「敵對感情」 警禁周六遊行 被指剝奪民權
7.21作警民緩衝 「守護孩子行動」料再出動
劉業強籲6鄉勿與遊行者口角 十八鄉主席:衝擊家園定守衛
話你知:申請書時限前警無反對 可遊行集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