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查手機見遊行照 「拮手指」抽DNA 港人穿黑衣北上 扣6小時寫悔過書
7?28被捕 楊政賢:40人關警署「蒸籠」一 天
聲援者眾擠出馬路 警車途經遭圍
特寫:被告「變裝」擋鏡頭 支持者撐傘「護送」
學生會:中大4人浸大2人控暴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準夫婦周日結婚 被拒離港度蜜月 護士被控 同業稱僅現場救援

【明報專訊】7.28衝突的45名被告,約九成年齡在30歲或以下,14人報稱為學生,另有女護士、教師及飛機師;其中一對報住港島半山的被告為準夫婦,將於下周日(8月4日)結婚,其代表律師欲為二人申請離港度蜜月,不獲裁判官批准。唯一獲批離港的被告是飛機師廖頌賢,因其工作往返歐美航線,裁判官批准他在每月交出更表的前提下離港。

該對準夫婦為38歲男被告湯偉雄及41歲女被告杜依蘭,二人報稱居於半山。代表二人的資深大律師潘熙透露,杜依蘭擁港大碩士學歷,夫妻二人一同營辦健身中心;案發時兩人只是協助同案最年輕的16歲女被告李宛叡,不讓她跌倒。他稱二人已在婚姻註冊處排期,下周日結婚,正如所有新婚夫婦都打算去度蜜月,希望申請離港。潘熙力陳二人屬成熟的成年人,「唔係15歲細路仔」,早上9時至晚上12時都需要工作,亦有生意上的社交,因此望法庭不要頒下宵禁令,最終不獲批准。

被指參與暴動的被告來自多個行業,包括教師、護士、理髮師及廚師等,有5人報稱無業。報稱任職機師的30歲被告廖頌賢,辯方透露他是機長,主要負責歐美航線,一個月工作10多天,若無法離港則無法繼續工作。裁判官原本不准他離港,但其後接納辯方陳辭。就被告之一、28歲女護士陳永琪,一名醫護昨向香港護士管理局發信,指陳永琪衝突當日在現場負責人道救援工作,卻被起訴,譴責港府罔顧人道精神、缺乏人倫道德,冀局方對陳不採取追究及法律行動。

案中唯一被控兩罪(暴動罪及襲警罪)的33歲被告莫卓煇,控方指控他被捕時襲擊總督察鄧智兆。據資料顯示,鄧智兆為警務處前處長、現任全國政協委員鄧竟成的兒子。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7.28暴動案 辯方稱未明言實際行為 九成被告30歲以下 14學生 1人沒現身
準夫婦周日結婚 被拒離港度蜜月 護士被控 同業稱僅現場救援
「檢控人員」公開信 斥鄭若驊「只懂向特首叩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