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鼻腔囊腫不影響工作 張建宗包場電療:院方安排

[2019.08.03] 發表
張建宗昨早7時許抵達瑪麗醫院腫瘤科大樓,逗留半小時後離開。對於被指於醫院服務時間外「包場」治療,張建宗稱是院方安排。

【明報專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自本月初起因鼻腔囊腫於瑪麗醫院腫瘤科接受電療,他昨日清晨到瑪麗接受治療時回應稱,對於有報道指他在非服務時間接受電療享特權「包場」,他說包場是院方安排,又說病情不影響工作。

瑪麗醫院表示,若涉公眾關注人物,會考慮其求診會否影響其他病人及醫院運作而有適當安排。

昨早7時許,張建宗乘坐凌治房車抵達瑪麗醫院腫瘤科大樓,於大樓內逗留半小時後離開,其間向在場傳媒表示,自己於周年健康檢查時發現鼻腔內有一微小囊腫,因此遵從醫生建議接受治療,強調病情不影響工作。對於《蘋果日報》昨日凌晨報道稱他在醫院服務時間外包場治療,張指出是院方安排,又形容說:「我]所謂公眾人物,鬘膨`時間影響其他用家,都係不便鵅C」

瑪麗:公眾人物求診有適當安排

免影響其他病人

本報昨日向瑪麗醫院查詢,是否院方提出及安排張建宗於非服務時間到醫院腫瘤科接受電療,以及有關安排對醫院人手的影響。瑪麗醫院回應稱,不會在未得到同意下披露任何人的求診情G,一般而言,假如求診者是公眾關注人物,會考慮其求診會否影響其他病人及醫院運作,從而作出適當安排,避免影響醫院對其他病人提供服務。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脫學生短褲幼師獲撤控 法官稱她好彩籲勿執教
【明報專訊】幼稚園女老師疑不滿6歲男生遺失了兩張工作紙,在課室內扯下男童的項鏈及校服短褲,事後被控一項虐兒罪名,案件昨日原本於九龍城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女鋼琴教師去年初與男友分手,發現自己懷孕後,與前男友爭執,涉兩度到對方家門外燃點報紙縱火。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被告承認2項修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阿廷元朗遇指罵無勞氣 15分鐘化躁叔為支持
【明報專訊】修例風波引發社會矛盾,唔同派別議員現身公眾地方時,都不時引薔t一方支持者當面痛斥。民主黨林卓廷上月28日出席元朗遊行,抗議白衣人... 詳情
【Emily】話民主思路移向建制 宋恩榮退出
【明報專訊】由行會成員湯家驊(Ronny)創立鼢戮w民主思路近期「地震」,多名核心成員因不同理由離開,聯席召集人、學者宋恩榮噚日亦鐪ac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