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銀嗓子姚莉出殯 徐小鳳瞻仰遺容不禁落淚

[2019.08.03] 發表
姚莉女兒和女婿站在禮堂門口,跟母親遺照合照留念。(攝影:鍾偉茵)
徐小鳳(圓圖)親身到場送別姚莉。(攝影:鍾偉茵)
潘迪華曾唱《玫瑰玫瑰我愛你》英文版,她很崇拜原唱者姚莉。(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經典金曲《玫瑰玫瑰我愛你》原唱者姚莉(原名姚秀雲),其嘹亮歌喉獲「銀嗓子」美譽,上月不幸病逝,享年96歲。其家人昨日早上於灣仔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舉行基督教安息禮。姚莉的靈柩鋪上印有十字架黑布,接待處放上一幅她面露笑容的遺照,儀式過後,遺體送往柴灣哥連臣角火化。

多名樂壇殿堂級前輩包括青山、葛蘭、靜婷、崔萍、金漢、凌波等均致送花圈悼念一代歌后。而徐小鳳、潘迪華、甘國亮及莫旭秋,親身到場向前輩作最後道別。據知,家屬有安排親友瞻仰遺容,徐小鳳望見故友遺容安詳,也依依不捨忍不住落淚,離場時選擇低調從側門離開,未有拍照和接受訪問。

行動不便的潘迪華由友人攙扶下,撐茤銣緩步離開,她稱非常崇拜前輩姚莉,「我有唱過她的《玫瑰玫瑰我愛你》英文版,真是一首經典歌。我覺得很驕傲,因為能夠打入美國流行榜的華語流行歌得幾首,這是其中一首。我們發展歌唱事業始於1950年代,希望年輕一輩歌手,也為華語流行歌努力」。

記者:林蘊兒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無言~牆現「欠債還錢」字句 黃庭鋒否認涉金錢糾紛
【明報專訊】黃庭鋒憑無釆@《救妻同學會》飾演「賤佬」一角為人熟悉,但近日疑涉錢債糾紛,有人在將軍澳無邦q視城外牆上,以黑色寫上「黃庭鋒欠債還... 詳情
公孫策拿「北宋地圖」成熱話 曹永廉:個鑊我
【明報專訊】曹永廉、胡定欣及姚子羚等昨日為《包青天再起風雲》宣傳,曹永廉於劇中飾演公孫策,因其中一幕戲打開印荂u北宋」地圖,惹來網民熱話,因... 詳情
恭碩良開騷賀入行20年 憶蓮冇影 觀眾叫「罷工」
【明報專訊】恭碩良(Jun)一連兩場《Right Here Right Now演唱會》假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前晚首場演出,捧場客包括郭偉亮、... 詳情
與台灣嫩妻分隔兩地 林利晚晚視像無覺好
【明報專訊】林利前晚到尖沙嘴出席「香港醫學專業美容協會晚宴」,林利表示太太Erin臨時返回台灣工作,他說:「今次原本是我們婚後(7月中在港註... 詳情
Katy Perry歌抄襲  賠償429萬港元
【明報專訊】Katy Perry於2013年推出的歌曲《Dark Horse》大受歡迎,曾登上Billboard單曲榜冠軍位置,卻捲入抄歌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