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屢爆醜聞 司令促整頓軍紀

[2019.08.03] 發表

美軍精銳海豹突擊隊(SEAL)近期不時爆出醜聞,海豹隸屬的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NSWC)司令格林(Collin Green,圖)少將致函海豹各指揮官,以粗體印上「我們有問題」字樣,要求各指揮官在8月7日或之前提交報告,仔細匯報問題,並就如何確保部隊行為合乎操守和專業提出建議。

CNN獨家取得格林的信件,日期為7月25日。格林在信中提到:「我還不知道問題是否關乎整體風氣,但我確知道我們存在關乎良好秩序和紀律的問題,必須立即解決。」

指揮官需下周報告

格林未有提出具體事例,但海豹部隊近年不時爆出吸毒、謀殺同袍及濫殺等醜聞。最新一宗是上月24日晚上,駐伊拉克執行任務的一支海豹部隊因為涉嫌性侵和飲酒,被勒令提早返國。最轟動的一宗醜聞是海豹部隊小隊主管加拉格爾(Eddie Gallagher)被多名同僚檢舉在伊拉克執勤期間濫殺戰俘和平民,案件上月審結,最終謀殺和企圖謀殺罪名不成立,只有與戰俘屍體拍照一罪成立,但其軍階由軍士長降至上士,同時要減薪。

海豹軍紀問題已惹國防部高層關注。防長埃斯珀本周初向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克拉克(Richard Clarke)討論近期有違操守事件。埃斯珀發言人確認,二人有商討部分近期事件。

有些軍官認為,像加拉格爾之類的案件,是壓力過大所致,因為美軍特種部隊過去20年持續從事最危險任務。但退休海軍陸戰隊上校拉潘(David Lapan)反駁,部隊是要有紀律地執行任務,不應失控。(CNN)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首相約翰遜上任後首次選戰考驗即慘敗,下議院補選威爾斯的布雷肯和拉德諾郡(Brecon and Radnorshire)選區的議席,結果保... 詳情
甘迺迪家族魔咒  再有人早逝
【明報專訊】美國昔日知名政治家族甘迺迪家族的年輕後輩再傳悲劇,已故總統約翰甘迺迪之弟、前司法部長羅拔甘迺迪的外孫女,瑟夏•甘迺迪•希爾(Sa... 詳情
聯國:全球僅四成新生兒母乳哺育
【明報專訊】每年8月1日至7日為世界母乳餵養周,不過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僅有41%的嬰兒在出生後前6個月獲... 詳情
沙特阿拉伯政府昨(2日)頒布法令,進一步放寬針對女性的「男性監護人」制度,容許年滿21歲的成年女性可自行申請護照,毋須男性監護人同意外遊,被...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海關昨天宣布查獲國內歷來最大宗可卡因走私,重達4.5公噸,黑市價格估計達10億歐元,規模超越2017年查獲的3.8公噸可卡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