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簽協議 增牛肉輸歐

[2019.08.04] 發表
協議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前排右)、歐盟駐美大使蘭布里尼迪斯(後排左)及歐盟代表拉帕納(前排右)簽署。(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2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宣布歐美達成協議,增加輸歐「偉大的美國牛肉」出口,預計免關稅的美國牛肉輸出額將由1.5億美元增至4.2億美元。根據協議,輸歐牛肉首年將增加46%,然後在未來7年增加90%。

特朗普在記者會結束時稱歐盟答應對輸美的平治及寶馬汽車支付25%關稅,然後說:「我開玩笑罷了。」惟他之後仍以對平治等歐洲汽車徵收關稅相脅,要求擴大貿易協議納入美國農業物,「我得不到我們想要的,就徵汽車關稅」。

協議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歐盟駐美大使蘭布里尼迪斯(Stavros Lambrinidis)及歐盟代表拉帕納(Jani Raappana)簽署。布里尼迪斯周五強調所有進口牛肉須不含激素。

今年6月已有消息稱,歐美雙方達成一致,美國從歐盟得到4.5萬噸不含激素的牛肉進口配額。歐盟強調,歐盟不會增加整體牛肉進口量。協議仍待歐洲議會通過。

(路透社/德國之聲)

更多國際要聞
三藩市機場將禁售膠樽水
三藩市國際機場本月20日起,禁止店舖售賣塑膠樽裝水,旅客可自攜水瓶在機場100個「補水站」裝水。不過沒有透露違禁的罰則。 三藩市國際機... 詳情
菲律賓3船遇強風翻沉 最少7死
菲律賓3艘渡輪昨天在中部地區遇到強風翻沉,最少7人死亡,逾10人失蹤。事發在周六中午,出事渡輪合共載有最少42名乘客及8名船員,由菲律賓中部... 詳情
約翰遜促歐盟放棄對立 與英重啟脫歐談判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圖)促請歐盟領袖放棄對立姿態,與英國重啟脫歐談判。 上月就任的約翰遜表示希望能... 詳情
蘇丹軍事委員會與主要反對派「自由與變革聯盟」領袖在非洲聯盟調解下,昨日(3日)就「憲法宣言」達成全面協議,只待處理技術細節就能正式簽署,為成... 詳情
波多黎各新總督宣誓就職 合法性受質疑
【明報專訊】美國海外屬地波多黎各新任總督皮耶魯伊斯(Pedro Pierluisi,圖)周五宣誓就職。他強調尊重人民及制度,如果參議院下星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