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示威者昨日沿軒尼詩道破壞多個路口的交通燈,包括噴黑或剪斷電線,包括圖中崇光百貨對出的交通燈,務求令交通燈不能運作,配合今天「三罷」。(賴俊傑攝)
放大
 
昨晚9時左右,示威者走出銅鑼灣告士打道,用雪糕筒和工地圍欄等堵塞紅隧出入口(圖),令紅隧一度停止運作約半小時。防暴警察其後到場,示威者退回銅鑼灣軒尼詩道一帶,紅隧恢復行車。(賴俊傑攝)
放大
 
示威者堵塞紅隧期間,有人在被堵路上的巴士貼上標語,呼籲市民支持今日罷工和罷市等。(賴俊傑攝)
放大
 
昨日有參與港島西集會的市民,呼籲打工仔今日響應罷工,以和平方式向政府施壓。(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西區集會變「快閃戰」 港九多區對峙 銅鑼灣1分鐘射逾20催淚彈 示威者放火燒雜物
西環催淚煙攻上20樓 居民斥警亂發
社企派「住家飯」:不忍示威者街頭吃餅
生意受損不怨示威 商戶:自己都沒心情消費
將軍澳清場 警扑傷街坊頭 遊行後佔路 蛋磚掟警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罷工浪潮至 衝擊陸空交通 示威者破壞交通燈 網民擬堵隧堵路 民航處職員集體告假

【明報專訊】昨日銅鑼灣、西環、將軍澳、觀塘、黃大仙和美孚等多區出現「快閃」示威,部分地區的示威至今日凌晨仍然未散。民間今日發起罷工、罷市、罷課,並會在金鐘等7區集會,同時有網民計劃不合作行動,聲言堵塞港鐵、過海隧道和主要幹道,昨晚已有示威者於銅鑼灣和觀塘等幹道破壞多組交通燈,配合今日罷工。機場亦因應罷工浪潮,下調航班升降容量。因應大型群眾活動,醫管局今早將啟動重大事故控制中心,監察和協調各公立醫院服務。

職工盟籲勞資齊心 工聯會促勿罷工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根據各行業的罷工聯署,預料今日罷工規模不小,呼籲僱主「不要秋後算帳」,希望勞資雙方齊心,促使政府回應市民訴求。工聯會轄下4個運輸業屬會昨呼籲公共交通從業員勿參與罷工,稱從業員應保持專業,為巿民提供交通服務。

政府籲市民緊守工作崗位 公務員團結

政府發言人昨呼籲市民「緊守工作崗位」,又重申公務員隊伍「必須保持團結」、「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公務員「切勿因個人理念而影響政府有效運作或對市民的公共服務,避免動搖市民對公務員不偏不倚執行職務的信心」。

航空交管部昨1/3人告病假 機場減升降量

空運方面,一群民航處航空交通管制員昨發聲明,稱昨日即日起按章工作,「待時機成熟,我們不排除罷工的可能性,直至政府正面回應民間五大訴求」。有空管主任向本報記者證實,昨日民航處航空交通管理部有三分之一職員告病假,包括機場指揮塔和空管中心的雷達控制員。至於多人告假對昨日服務影響,該職員稱有公務在身的同事要取消外訪以填補空缺。

知情者透露,因應罷工浪潮,機場今日中午開始,每小時的航班升降容量會由68班減至34班,並由雙跑道改成單跑道運作,直至明早6時。機管局發言人昨表示,今日可能出現一些影響機場運作的情G,呼籲旅客確認航班後才出發往機場。民航處表示,會按既定機制安排人員工作,一如以往以專業和盡忠職守的態度為市民服務。

銅鑼灣最少34交通燈被塗鴉損

昨日的銅鑼灣示威中,示威者在堵塞軒尼詩道時,破壞多組交通燈,包括噴黑或剪斷電線,務求令交通燈今日不能運作,配合今天「三罷」。本報記者所見,由銅鑼灣怡和街、記利佐治街至邊寧頓街,至少34支交通燈被塗鴉或弄狾雰S有亮燈。另外,聚集在觀塘警署外的示威者亦破壞附近交通燈。

陸運方面,港鐵發言人昨表示,會密切監察情G,靈活調配人手盡力提供服務,並呼籲乘客不要作出阻礙車門或其他影響列車運作的行為。九巴發言人表示會密切留意情G,作出相應調配。對於有示威者擬再堵塞紅磡海底隧道,管理紅隧的俊和隧道管理有限公司昨表示沒有評論。

政府發言人表示,運輸署會與警方、公共運輸服務和隧道管理營辦商緊密聯繫,在道路或鐵路服務受影響時,盡快協調和實施相應交通安排,呼籲市民留意最新交通資訊。

近期警民衝突引致多人受傷,醫管局發言人昨表示,會密切留意今日的大型群眾活動,以及可能出現未能預料的交通情G,各公立醫院會在有需要時應變,確保病人服務不受影響。對於罷工,發言人表示理解員工表達意見的行為,相信醫護人員會繼續秉承專業精神,為市民提供醫療服務。消防處昨表示,至今未接獲員工參與罷工的報告。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罷工浪潮至 衝擊陸空交通 示威者破壞交通燈 網民擬堵隧堵路 民航處職員集體告假
職工盟:政治罷工無保障 籲僱主理解勿罰
預料多市民受傷 公共醫生協會籲醫護緊守崗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