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晚上10時半,將軍澳一帶約有200名示威者,堵塞寶順路連接將軍澳隧道、往九龍的來回行車線,人潮短暫佔路後即陸續散去,其後有大批持盾的防暴警察由隧道入口推進清場。(曾憲宗攝)
放大
 
將軍澳居民陳先生(圖)稱,與兒子經過寶順路附近公園時,被突然衝出的防暴警察用警棍擊至頭破血流,警方並無將他拘捕。(林穎茵攝)
放大
 
昨日近傍晚6時,有參加將軍澳遊行的示威者,途經將軍澳警署時投擲磚塊、雞蛋等雜物,有多塊玻璃窗被損牷]圖),現場不時傳出玻璃窗破裂跌落的聲音。(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防暴警前晚進駐黃大仙 街坊圍警車呼「不歡迎」 紀律部隊宿舍變戰場 住戶示威者對打
記者群遭噴椒擲催淚彈 背心燒焦
3區衝突拘29人 一菲籍一韓男
大狀:純看熱鬧應無刑責
衝突翌朝黃大仙宿舍架水馬 警員把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將軍澳清場 警扑傷街坊頭 遊行後佔路 蛋磚掟警署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遍地開花」,有市民昨日在將軍澳發起遊行。不過,有大批示威者「離隊」佔領道路,並向警署投擲雞蛋、磚頭等雜物,有防暴警察現身,但未有清場。至晚上10時半,約200示威者堵塞寶順路連接將軍澳隧道、往九龍的來回行車線,交通堵塞,人潮短暫佔路後即陸續散去。其後有大批持盾防暴警察由隧道入口推進清場,晚上11時半,警方出示黃旗,但無發生大型衝突。不過,一名50歲居民昨晚與兒子路過附近公園時被防暴警察用棍追打,事主頭破血流一度暈眩,送院治理。

200示威者快閃堵路

昨午遊行原定由港鐵寶琳站寶翠花園起步,至終點將軍澳單車館公園。晚上7時起,大批黑衣示威者聚集在港鐵將軍澳站、PopCorn商場,佔據寶邑路及唐俊街交界多條行車線,人潮一度推進到將軍澳廣場外,並以共享單車、垃圾桶、鐵欄等築成路障。晚上10時半,約200示威者堵塞寶順路連接將軍澳隧道,現場傳出有警員到場後,氣氛緊張,示威者高呼「走呀、返屋企」後散開,半小時後,大批持盾的防暴警察由隧道入口推進,一度與示威者在百米範圍內對峙。

居民看直播趕至 一度千人圍警

至晚上近11時,防暴警仍與數十名將軍澳居民於寶順路附近的公園對峙,警方一度上警車撤退,居民一邊叫喊警方收隊,防暴警卻突然下車,並追打在場市民。一名年約50歲陳姓男子與兒子經過時,男子走避不及,被防暴警用警棍打傷頭部流血,一度暈倒在地被警察包圍。其子在警察防線外呼喚父親,並向警方稱父親正服用薄血藥,怕他流血不止。有附近居民稱見到直播趕到現場,一度有上千人圍住警方。陳先生表明自己「無辜」,只是在現場散步,被擊中後一度感到暈眩,跌坐地上,他說警方並無將他拘捕,其後陳送院治理。

申請方稱昨15萬人遊行

昨日遊行隊伍於下午2時半於寶琳寶翠花園出發,至晚上近7時,龍尾抵達單車館集合場地。遊行「不反對通知書」的申請人伍偉衡稱,估計有15萬人參加是次遊行,警方稱經原定遊行路線,最高峰人數為2.7萬人。

遊行在下午4時至近傍晚,示威者途經將軍澳警署時,多度向警署投擲雞蛋。下午近5時,有戴口罩頭盔黑衣青年於警署外擲蛋後,有防暴警員一度從警署出來驅趕,至傍晚6時許,再有示威者向警署掟蛋、掟磚頭,警署多塊玻璃窗破損。

警方表示,有大批激進示威者聚集在將軍澳警署外,警方將因應現場情G短時間內驅散示威者,示威者後於半小時內散去。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將軍澳清場 警扑傷街坊頭 遊行後佔路 蛋磚掟警署
參加者:請假罷工 攜子女遊行言傳身教
史維集會晤學生 重申籲政府回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