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防暴警前晚進駐黃大仙 街坊圍警車呼「不歡迎」 紀律部隊宿舍變戰場 住戶示威者對打
記者群遭噴椒擲催淚彈 背心燒焦
3區衝突拘29人 一菲籍一韓男
大狀:純看熱鬧應無刑責
衝突翌朝黃大仙宿舍架水馬 警員把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參加者:請假罷工 攜子女遊行言傳身教

【明報專訊】昨日將軍澳反修例遊行不乏一家大小,有父母帶同子女參加,更稱已請假今日參與罷工,希望藉此「言傳身教」令下一代明白。遊行期間,隊伍經過景林h時有人在高空投擲水袋,未有人受傷。

將軍澳居民黃先生及黃太,昨日帶同12及14歲女兒參加遊行,抱病上陣的黃太說,「誰會想大熱天時,每個星期上街?是因為政府不聽民意」。黃太擔任學前教育工作,她稱不滿警方表現,特別是早前元朗無差別襲擊事件,警方遲遲未到現場,「我怎向小朋友講,警察是保護市民,維持秩序?」她說不擔心參加遊行會遇上衝突,「香港仍有一班人想和平示威,就算有衝突,我們都會保護子女離開」。

「現在不教 日後不知有無機會教」

黃先生說今日會支持罷工,從事設計業的他已向公司請假,「上司好體諒、不影響工作進度就無問題」,不擔心秋後算帳。黃先生說以往不常參加遊行集會,「都是六四集會居多」,但今次修例風波令他「忍唔住」想上街,希望藉機教女兒「遇到不公義時要發聲」,「現在不教(女兒)日後不知有無機會教」。

另一名育有8歲女兒的黎小姐說,不想女兒活在「童話世界」,「要知道現實世界發生的事」,黎小姐稱集會表達意見是「基本人權」,形容上街是「公民教育」,「趁還有自由空間,就帶她(女兒)來感受一下」。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將軍澳清場 警扑傷街坊頭 遊行後佔路 蛋磚掟警署
參加者:請假罷工 攜子女遊行言傳身教
史維集會晤學生 重申籲政府回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