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示威者前晚到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附近聚集,紀律部隊宿舍有人高空投擲水彈、玻璃等雜物,示威者對此不滿,於宿舍閘口與住客爆發衝突,宿舍內有居民(左)戴口罩以雨傘、晾衣竹等家具還擊,其間更有人持鐵槌揮舞,與示威者(右)隔茤U圾箱對打。(賴俊傑攝)
放大
 
尖沙嘴警署外,有示威者以大型丫叉將磚頭射進警署(圖),有人以長棒攻擊警署內車輛。警方其後發稿表示,警署內有逾20車輛被牷C(網上影片撮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港澳辦中聯辦嚴厲譴責「國旗扔海」 新華社:破壞一國兩制 中央不會坐視
疑催淚彈射穿路邊車窗
員佐級協會 再稱示威者「蟑螂」
聯招今放榜 12狀元7人中大讀醫 近4000考生合最低門檻失落學位
會考6科不足10分 音樂博士不隨主流 敲擊鏗鏘人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防暴警前晚進駐黃大仙 街坊圍警車呼「不歡迎」 紀律部隊宿舍變戰場 住戶示威者對打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戰場轉至住宅區,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前晚成為戰場,紀律部隊宿舍居民拿鐵槌、家具,與到來的示威者打架,示威者向宿舍方向投雜物,而宿舍內亦有人高空投擲水彈、玻璃等。黃大仙區以民居為主,周六示威蔓延,防暴警進駐,有居民見狀,身穿人字拖、無戴上防護裝備的聚集包圍警車,多次高呼「不歡迎」,警方則多次施放催淚彈,甚至兩街之隔的居民亦聞到催淚氣味(見另稿)。

前晚九龍3區衝突,警方共拘捕24男5女,介乎15至45歲,涉嫌非法集結、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藏有攻擊性武器。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日早上6時共有18人送院,分別送往明愛醫院、廣華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治理,情G穩定。

黃大仙區內65歲或以上長者佔比例達18.3%,為18區中最高,但前晚警民衝突卻成為主戰場之一。前晚旺角遊行後,有示威者「快閃」至黃大仙一帶,其間有男子被防暴警拘捕,居民要求放人並包圍、拍打警車,當時有人擲物,目測聚集者多無裝備。警方其後施放催淚彈,一度有人以蒸魚碟子蓋住催淚彈。警方施放催淚彈後,示威者陸續帶上裝備,亦有人勸無裝備的居民後退,現場亦見逾10輛車到場並打死火燈,相信是作義載。

住戶高空擲玻璃水彈

示威者射激光擲物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在現場直播時稱,目睹一名年逾70歲的老婦被胡椒噴霧噴中,表情痛苦,由急救員施救。早前絕食的「陳伯」陳裘基在現場欲調停,稱遭警以盾推倒並制服地上及箍頸。

在黃大仙警署附近的紀律部隊宿舍,示威者在外聚集,居民亦與示威者發生衝突,宿舍單位有人從高空擲玻璃,又擲下3個水彈,以及水樽等雜物;示威者則以激光射向數個單位及擲物,以及試圖破壞密碼鎖入內。其間有人燃點及投擲爆竹。有宿舍住客戴口罩與示威者互丟雜物,亦有示威者在龍翔道設路障,來回6線一度被堵塞。直至凌晨2時許,防暴警陸續登上警車離去。

尖沙嘴示威者巨丫叉射警署

尖沙嘴一帶前晚至昨日凌晨亦發生警民衝突,有示威者在尖沙嘴警署外,以巨型丫叉向警署發射磚塊,有人以丫叉配備波子等硬物射向警署,亦有人隔茬艡獢B以長棒攻擊警署內的車輛,有私家車玻璃被牷C警方其後發稿表示,警署內有逾20車輛被牷C

警稱有人換衫混入人群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昨凌晨4時見記者,稱有示威者在黃大仙換衣服混入人群、製造事端,包圍警署及拆走閉路電視;被問到如何確認,她僅稱鏡頭可見有人在附近換衣服,不排除有示威者混入群眾。

警方昨早發稿嚴厲譴責目無法紀行為,稱絕不姑息任何暴力行為。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防暴警前晚進駐黃大仙 街坊圍警車呼「不歡迎」 紀律部隊宿舍變戰場 住戶示威者對打
記者群遭噴椒擲催淚彈 背心燒焦
3區衝突拘29人 一菲籍一韓男
大狀:純看熱鬧應無刑責
衝突翌朝黃大仙宿舍架水馬 警員把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