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會考6科不足10分 音樂博士不隨主流 敲擊鏗鏘人生
《海隊悛禳n當教材 盼曲高和不寡
脫24年毒癮 婦做運動重建自信:我都做得到
讀寫障礙前三鐵代表:挖掘潛質 出路多元
從輸油管煤礦到家俬雪櫃 應用無窮 測毒氣尋異味 電子鼻嗅出商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聯招今放榜 12狀元7人中大讀醫 近4000考生合最低門檻失落學位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JUPAS)今日放榜。今屆12名文憑試狀元,中文大學取錄7人,全部入讀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港大則取錄5人分別入讀不同學科。有於放榜日尚未決定報讀港大或中大醫學院的狀元稱,考慮過校園風氣等因素後決定入讀中大,又稱與獎學金無關。

多所自資院校今現場收生

JUPAS收生結果今日上午9時揭曉,今屆有44,413人申請JUPAS,較去年少2290人。今年有19,676名日校考生考獲「33222」(中英數通識4核心科及1選修科)入讀學士最低門檻,15,971人經JUPAS獲八大資助學士及公開大學自資學士學位取錄,多所自資院校今日開放現場收生,供失落聯招學位的學生申請(見表)。

科大收10名核心科未達標STEM摘星考生

今年有大學調整收生政策。科大表示,理學院及工學院共取錄10名於核心科未有「3322」,但於至少三科STEM類別選修科目考獲共3粒星或以上的學生;港大稱,把課程放於組別A的考生人數較去年上升近8%,相信新加分制是其中一個原因。

中大表示,今年共錄取7名狀元及5名「榜眼」(六科5**)。除了其中一「榜眼」入讀建築學外,其餘11人將入讀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港大表示,取錄5名狀元及7名「榜眼」,分別入讀「內外全科醫學士」、「牙醫學士」、「法學士」等課程。

今年共12名狀元,9人於放榜日表示有意讀醫。入讀中大醫學院的狀元包括喇沙書院黃子腄B蕭子聰及許友灝,聖馬可中學陳韋諾,4人早於放榜日表示心儀中大。聖保羅男女中學甘浚祺及香港培正中學葉卓穎在放榜日,尚未決定報讀港大或中大醫學院,最終入讀中大。甘浚祺向本報表示,考慮過兩間大學的校園風氣及生活,最後覺得中大較適合自己,並稱與獎學金無關,不清楚獎學金內容。他認為,兩校各有各好,不同人適合不同的大學。皇仁書院余曉逸、拔萃男書院周伯儒及拔萃女書院施雲芳曾表示有意讀醫,惟未知最終入讀哪所院校。

其餘3名狀元早前亦透露升學選擇,聖保羅書黃瀚賢心儀港大工商管理學學士(法學)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觀塘瑪利諾書杜焯賢心儀港大牙科、拔萃女書院蔡欣平則計劃到英國劍橋大學修讀經濟,未知最終有否改變。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聯招今放榜 12狀元7人中大讀醫 近4000考生合最低門檻失落學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