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社工陸先生前晚將車停泊在佐敦白加士街,11時許取回車輛時,發現車尾玻璃碎裂,在車內找到一枚疑似催淚彈殼。(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聯招今放榜 12狀元7人中大讀醫 近4000考生合最低門檻失落學位
會考6科不足10分 音樂博士不隨主流 敲擊鏗鏘人生
《海隊悛禳n當教材 盼曲高和不寡
脫24年毒癮 婦做運動重建自信:我都做得到
讀寫障礙前三鐵代表:挖掘潛質 出路多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疑催淚彈射穿路邊車窗

【明報專訊】前日「旺角再遊行」期間,部分示威者沒跟隨警方的大角嘴遊行路線,改由旺角遊行至尖沙嘴,其間警方多次施放催淚彈驅散,一輛泊在佐敦白加士街的私家車疑遭流彈擊中,車尾玻璃遭射穿,疑似彈殼遺留車內。涉事車主陸先生批評警方在鬧市濫用過量催淚彈,漠視市民安全,又說會向警方追討賠償。

車主批警鬧市濫發 將索償

社工陸先生向本報表示,周六晚上將私家車停泊於白加士街,跟朋友到附近食肆吃晚飯,其間欲返回取車,當時警方向油麻地推進,部分道路遭堵塞,到晚上11時後取回車輛時,發現車尾擋風玻璃爆裂,車上找到一枚疑似催淚彈殼,車內充斥刺鼻煙味,他感呼吸困難,開了空調至昨日煙味仍未散去。陸先生對事件表示憤怒及無奈,批評警方在鬧市濫用過量催淚彈驅散示威者,亦漠視其他市民安全。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若車主已為車輛購買「全保」,可獲賠償,若買了第三者保險,應向警方報案,若調查證實車輛遭警方發射的催淚彈導致損牷A可循民事途徑向警方索償。羅少雄又說,本港近期接連發生警民衝突,車主有可能遇上無妄之災,建議只為車輛買第三者保險的車主向保險公司要求加入「惡意破壞」的條款,以增保障。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港澳辦中聯辦嚴厲譴責「國旗扔海」 新華社:破壞一國兩制 中央不會坐視
疑催淚彈射穿路邊車窗
員佐級協會 再稱示威者「蟑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