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聯招今放榜 12狀元7人中大讀醫 近4000考生合最低門檻失落學位
會考6科不足10分 音樂博士不隨主流 敲擊鏗鏘人生
《海隊悛禳n當教材 盼曲高和不寡
脫24年毒癮 婦做運動重建自信:我都做得到
讀寫障礙前三鐵代表:挖掘潛質 出路多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澳辦中聯辦嚴厲譴責「國旗扔海」 新華社:破壞一國兩制 中央不會坐視

【明報專訊】有示威者前日拆走海港城外旗杆上的國旗並丟進海中,中央部門及多個官媒均發文批評,港澳辦、中聯辦發言人發稿嚴厲譴責有關行徑,新華社昨日凌晨發表時評文章,強調「一國兩制」不是一小撮香港反對派及背後勢力所能撼動,形容「誰破壞一國兩制,誰就要擔負歷史的罪責。中央不會坐視不管,任由這種情G持續下去」。

24泛民議員譴責警黃大仙站濫暴

而24名民主派議員昨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警察暴力,形容前晚黃大仙港鐵站內,一批防暴警察明顯以暴力對待手無寸鐵的市民,情景令人齒冷,又狠批警隊濫用武力似已成為常態,「警員面對市民隨時發惡似乎已成為風土病,以罔顧市民安全為依歸」,稱現時警民關係惡劣已超越臨界點,警隊必須重整紀律、重回正軌。

港澳辦發言人表示,扯下國旗並丟入海中的行徑,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和香港《國旗與國徽條例》,「公然冒犯國家、民族尊嚴,肆意踐踏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極大地傷害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感情」,形容是對國家尊嚴「又一公開挑釁」。發言人表明堅決支持香港警隊和司法機構果斷執法,盡快將違法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中聯辦:國家尊嚴不容挑戰 須嚴懲

中聯辦嚴厲譴責極端激進分子侮辱國旗、挑戰國家主權的違法行徑,形容是繼7月21日激進示威者圍攻中聯辦、污損國徽後,對國家尊嚴又一次公開挑釁。中聯辦強調,國家主權和尊嚴不容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不容觸碰,必須依法嚴懲此種無法無天惡行,又重申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嚴正執法,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

新華社時評昨說,極端勢力在幕後黑手指使下,暴力行為不斷升級,已對香港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造成嚴重損害,稱示威者一系列惡行「暴露了暴徒及其背後勢力試圖癱瘓特區政府,破壞一國兩制,爭奪特區管治權,以香港亂局牽制中國發展大局的圖謀」。

央視微博:胡喊亂鬧非民主自由

央視的微博昨發表題為「香港不能無休止亂下去」的評論文章,形容近兩個月來「少數狂徒愈發狂妄,暴力行動日益猖獗」,嚴重挑戰國家權威。文章形容,「胡喊亂鬧不是民主自由,更換不來繁榮發展」,若「香港滑入無政府主義的泥淖」,最終受害的是全體香港人民。

多個建制政黨亦發稿譴責事件,經民聯強烈譴責「暴徒疰a國旗踐踏國家尊嚴」,促請政府及警隊嚴正執法;民建聯亦稱對這種嚴重損害國家主權和尊嚴的行為表示極為憤怒,要求警方嚴肅跟進。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港澳辦中聯辦嚴厲譴責「國旗扔海」 新華社:破壞一國兩制 中央不會坐視
疑催淚彈射穿路邊車窗
員佐級協會 再稱示威者「蟑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