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於黃大仙警察宿舍旁以長盾推撞記者,有記者上前理論,警方續以長盾推進,致有記者跌倒;警方並向記者方向投擲手擲式催淚彈,催淚彈在記者之間爆開。(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澳辦中聯辦嚴厲譴責「國旗扔海」 新華社:破壞一國兩制 中央不會坐視
疑催淚彈射穿路邊車窗
員佐級協會 再稱示威者「蟑螂」
聯招今放榜 12狀元7人中大讀醫 近4000考生合最低門檻失落學位
會考6科不足10分 音樂博士不隨主流 敲擊鏗鏘人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記者群遭噴椒擲催淚彈 背心燒焦

【明報專訊】前晚九龍多區發生警民衝突,其間警方曾向記者方向投擲催淚彈、噴射胡椒噴霧,有警員將記者從花槽高位拉至路上,又以警棍將記者推至行人路要求離開,斥責「影相唔係大晒」。本報記者亦遭胡椒噴霧噴射,更有催淚彈在身旁爆開,記者背心亦遭燒焦,而當時現場只有記者,示威者在約100米以外位置。

前晚至昨日凌晨時分黃大仙發生衝突期間,防暴警防線附近約100米範圍約有50名記者在場,未見有示威者,惟警員向記者方向投射手投式催淚彈,其間有催淚彈在本報記者附近爆開,記者背心遭燒焦、催淚煙灰散落身上,其後警方再度施放胡椒噴霧,本報記者拍攝期間亦被噴。現場亦有防暴警員推撞記者,其間有女記者被推倒地上。

有警稱「唔係著件衫就係記者」

而前晚旺角發生衝突期間,有警員將已身穿反光衣的記者從花槽高位拉到路上,該記者質疑為何有此行為時,警員高聲呵斥「唔得謘H」、「唔係著件衫就係記者!」其間警員亦曾稱行車路為警方封鎖線,阻擋鏡頭,並以警棍將記者推至行人路上要求離開,稱「影相唔係大晒」。

警方:已盡量做到最好

對於上述事件,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稱尊重新聞自由,當時已派傳媒聯絡員到場,但現場場面混亂,已盡量做到最好,更指記者往往站在警方與示威者之間拍攝,要注意自身安全。

至於警員在近日示威活動中多次以閃燈照射記者鏡頭,阻礙採訪,余鎧均稱,燈的用途包括照明及在示威者攻擊警方時辨別其身分,但稱場面混亂,開燈原因要詢問現場警員。有記者質疑警方將傳媒當成示威者,她則說沒有此想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防暴警前晚進駐黃大仙 街坊圍警車呼「不歡迎」 紀律部隊宿舍變戰場 住戶示威者對打
記者群遭噴椒擲催淚彈 背心燒焦
3區衝突拘29人 一菲籍一韓男
大狀:純看熱鬧應無刑責
衝突翌朝黃大仙宿舍架水馬 警員把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