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入夜後,示威者一度堵塞銅鑼灣軒尼詩道及紅隧出入口,大批防暴警察趕到現場驅散示威者,在1分鐘內發射逾20枚催淚彈,銅鑼灣廣場二期對出一段波斯富街瞬間煙霧瀰漫,示威者爭相走避。(賴俊傑攝)
放大
 
港島西昨午舉行集會,參與者逼滿卑路乍灣公園整個露天廣場,大會稱約有2萬人參加,部分參加者其後走出馬路,在西區遊行。(賴俊傑攝)
放大
 
示威者在銅鑼灣波斯富街焚燒紙皮及垃圾桶等雜物,產生熊熊火光,目測一度高於一米,另瀰漫荈礎熂@煙,一度傳出爆炸聲;後由消防員到場救熄。(馮凱鍵攝)
放大
 
今晨約1時,天水圍大批防暴警察衝入天耀廣場,把穿裙女子按在地上,後有五六名防暴警把該年輕女子拉起,並把她由天耀輕鐵站抬至附近警署,其間露出內褲及大腿(箭嘴示)。警察的行為激起民憤,大批居民凌晨在警署外聚集。(高卓怡攝)
放大
 
昨晚大批示威者先後游走多區示威,沿途乘港鐵前往其他地區,帶同多袋物資包括保鮮紙「打游擊」,並在港鐵車廂呼籲市民今日參與罷工。(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將軍澳清場 警扑傷街坊頭 遊行後佔路 蛋磚掟警署
參加者:請假罷工 攜子女遊行言傳身教
史維集會晤學生 重申籲政府回應
防暴警前晚進駐黃大仙 街坊圍警車呼「不歡迎」 紀律部隊宿舍變戰場 住戶示威者對打
記者群遭噴椒擲催淚彈 背心燒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西區集會變「快閃戰」 港九多區對峙 銅鑼灣1分鐘射逾20催淚彈 示威者放火燒雜物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持續,示威者近日以「快閃游擊戰」方式癱瘓交通及包圍警署等,避免與警方硬碰,昨傍晚於西環舉行的集會還未結束,部分示威者在未有警方批准下走出馬路遊行,「首站」前往中聯辦,未能突破警方防線下,於半小時內快速轉到銅鑼灣,先後堵塞軒尼詩道及紅隧出入口,交通大受影響;後來警方趕至清場,雙方爆發連場衝突。綜合現場信息,警方在銅鑼灣1分鐘內發射逾20枚催淚彈,示威者則退到內街築起防線,又放火焚燒雜物,部分示威者過海轉戰九龍東,包圍觀塘警署,並再度到黃大仙聚集,與防暴警對峙。至凌晨近1時,防暴警在黃大仙再施放催淚彈。

政府:暴力違法示威不斷擴散

政府昨晚11時22分發新聞稿稱,昨午起有示威者惡意破壞將軍澳警署、在西區堵路;至晚上大批示威者在銅鑼灣一帶集結,再次堵塞紅磡海底隧道出入口、破壞警車和交通燈、襲擊警務人員以至縱火,再次顯示暴力及違法示威正不斷擴散,將香港推向極為危險的邊緣,特區政府予以強烈譴責。

西區集會大會稱2萬人

昨午共有兩場遊行及集會,除了將軍澳遊行,有市民發起下午5時於西區堅尼地城卑路乍灣公園集會。參加集會市民坐滿公園整個露天廣場,大會表示約2萬人參加,部分人身穿黑衣,大台掛上「撤回惡法」及「明日香港,我]話事」的大型標語,參與者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另有中學生、大學生以及銀髮族輪流上台發言,他們均呼籲周一響應罷工。

未能往中聯辦 轉戰銅鑼灣觀塘黃大仙

集會期間,有數百名示威者在公園旁邊的堅尼地城海旁,呼籲集會者加入「行街」,約傍晚6時前向西環方向前進,沿途呼叫今日罷工。同一時間,警方在西環設下多重防線,除中聯辦門外有大批警員,沿海旁遊行的示威者亦因警方防線,轉入屈地街再轉出皇后大道西,惟警方在皇后大道西及水街設下封鎖線,並約於7時15分施放催淚彈,示威者未能前往中聯辦。但隨即有該區居民落樓指罵警員故亂施放催淚彈,稱催淚煙攻入15樓的單位(見另稿)。

堵塞軒尼詩道紅隧出入口

示威者與警方對峙約半小時,示威者突然向相反方向走,從香港大學站乘搭港鐵,約8時抵達銅鑼灣,迅速在崇光百貨外以水馬及雪糕筒等雜物築起路障,有人塗黑交通燈,又剪斷數盞交通燈電線,即時癱瘓軒尼詩道東行線交通。其間有示威者與兩名外籍人士口角,並一度有肢體推撞。警方在銅鑼灣及灣仔與示威者追逐戰,並在銅鑼灣鬧市施放催淚彈,波斯富街遺下10多粒彈殼,現場並檢獲疑似橡膠子彈彈頭的黑色硬橡膠粒。

至晚上9時許,示威者向海旁方向推進,並以水馬等雜物堵塞告士打道西行線及紅隧出入口,令車輛無法通過,現場交通非常擠塞。大批防暴警察晚上約9時後趕至清場,告士打道爆發連場衝突,警方在1分鐘內發射逾20枚催淚彈,街上瞬間煙霧瀰漫,示威者退到內街築起防線,部分人轉到九龍東,一度包圍觀塘警署。直至凌晨,觀塘警署門外仍有數十名示威者聚集,有人向警署擲磚,又塗污警署外牆,鯉魚門道一度被堵塞,大批防暴警察在警署外戒備。

天水圍防暴警抬女示威者到警署

天水圍警署外深夜有警民對峙,防暴警衝入天耀廣場,一名穿裙女示威者被捕,被防暴警由天耀輕鐵站抬至警署,觸發市民情緒,有人以粗口指罵警員,有防暴警亦出言挑釁市民,稱「有膽過薛r」。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西區集會變「快閃戰」 港九多區對峙 銅鑼灣1分鐘射逾20催淚彈 示威者放火燒雜物
西環催淚煙攻上20樓 居民斥警亂發
社企派「住家飯」:不忍示威者街頭吃餅
生意受損不怨示威 商戶:自己都沒心情消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