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派「住家飯」:不忍示威者街頭吃餅

[2019.08.05] 發表

【明報專訊】市民昨發起在卑路乍灣公園集會,有社企自發在集會現場派發「住家飯」,其中一名負責派飯的馮小姐表示,在網上見到年輕示威者稱沒有飽飯吃,「與其要他們(在街頭)吃餅乾、沒有營養的食物,不如提供熱飯給他們……很多年輕人因示威與父母嘈交、被趕出家門,希望他們在辛苦的時候可以吃一口溫暖的住家飯」。

馮小姐說,她是第一次到現場派飯,社企「妳想煮意」有份協助是次派飯,另有朋友及熱心人等捐錢,逾10人負責煮食、運輸及派飯等。她說今日派發豬頸肉、鹵蛋飯、素食、豬肉雜菜飯,另有肉鬆飯糰等,冀「試水溫」看什麼食物較受歡迎,在下次示威活動派發。

90後網上蒐物資現場派

數名90後年輕人用行李篋攜帶大量眼罩、頭盔、豬嘴、濾罐及口罩等物資到場。其中一名年輕人說,物資是透過在網上討論區、民間團體及匿名人士捐贈,他們協助蒐集物資及帶到現場分發。他說最不願發生流血事件,冀示威活動和平理性進行。

補習教師梁先生與友人在集會現場派發罷工貼紙,他表示早前身在外地的設計師朋友製作了30個行業的貼紙,包括公務員、司機、空中服務員等。他說每款貼紙印300張,花費約1000元。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將軍澳清場  警扑傷街坊頭  遊行後佔路  蛋磚掟警署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遍地開花」,有市民昨日在將軍澳發起遊行。不過,有大批示威者「離隊」佔領道路,並向警署投擲雞蛋、磚頭等雜物,有防暴警察...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將軍澳反修例遊行不乏一家大小,有父母帶同子女參加,更稱已請假今日參與罷工,希望藉此「言傳身教」令下一代明白。遊行期間,隊伍經... 詳情
史維集會晤學生  重申籲政府回應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昨早在將軍澳遊行前舉行「反送中集會」,有過百名學生及校友出席。原已拒絕出席集會的科大校長史維於中途現身,與學生... 詳情
防暴警前晚進駐黃大仙 街坊圍警車呼「不歡迎」 紀律部隊宿舍變戰場 住戶示威者對打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戰場轉至住宅區,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前晚成為戰場,紀律部隊宿舍居民拿鐵槌、家具,與到來的示威者打架,示威者向宿舍方向投雜... 詳情
記者群遭噴椒擲催淚彈 背心燒焦
【明報專訊】前晚九龍多區發生警民衝突,其間警方曾向記者方向投擲催淚彈、噴射胡椒噴霧,有警員將記者從花槽高位拉至路上,又以警棍將記者推至行人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