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受損不怨示威 商戶:自己都沒心情消費

[2019.08.05] 發表
西環昨日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集會,警方早在西環中聯辦門外佈防,設置大型水馬,示威者無法走近,而中聯辦的國徽昨日並未包膠保護。(艾博瑜攝)

【明報專訊】連續3周有示威活動在西區進行,昨午西環近中聯辦一帶,多名軍裝警察及防暴警察在街上巡邏;西區警署及中聯辦有逾兩米高水馬包圍。同時該區有不少商舖落閘,街道冷清;有照常營業的商戶稱生意有影響,但認為在大是大非前,「自己都沒心情消費,怎能要求別人?」

記者昨午於西環一帶觀察所見,西區警署、中聯辦正門及後門均有逾兩米高水馬包圍,而上周保護中聯辦門外國徽的透明膠盒,昨則未見。西邊街、德輔道西、朝光街亦有多名軍裝警及防暴警巡邏。

德輔道西至皇后大道西一帶有不少商舖及食肆落閘,更有商舖貼上「8月4日休息一天」告示。居於石塘嘴30多年、在皇后大道西經營鞋店的陳女士說,西區連續3周有集會,生意難免有影響。她說過去兩周都未因示威而早關門,昨會如常晚上8時關門,又說若示威者有需要,會讓他們入店休息;另又與鄰店東主買了幾箱水,集會時會將水送到現場。

西區警署附近有一髮型屋照常營業,店員黃先生說,若有防暴警在店舖附近築起防線,便會馬上關門,「示威者相對和平,是怕警察的催淚彈」。他說過去兩周西區有示威活動,生意比平時周末跌兩成,對此感無奈。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將軍澳清場  警扑傷街坊頭  遊行後佔路  蛋磚掟警署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遍地開花」,有市民昨日在將軍澳發起遊行。不過,有大批示威者「離隊」佔領道路,並向警署投擲雞蛋、磚頭等雜物,有防暴警察...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將軍澳反修例遊行不乏一家大小,有父母帶同子女參加,更稱已請假今日參與罷工,希望藉此「言傳身教」令下一代明白。遊行期間,隊伍經... 詳情
史維集會晤學生  重申籲政府回應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昨早在將軍澳遊行前舉行「反送中集會」,有過百名學生及校友出席。原已拒絕出席集會的科大校長史維於中途現身,與學生... 詳情
防暴警前晚進駐黃大仙 街坊圍警車呼「不歡迎」 紀律部隊宿舍變戰場 住戶示威者對打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戰場轉至住宅區,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前晚成為戰場,紀律部隊宿舍居民拿鐵槌、家具,與到來的示威者打架,示威者向宿舍方向投雜... 詳情
記者群遭噴椒擲催淚彈 背心燒焦
【明報專訊】前晚九龍多區發生警民衝突,其間警方曾向記者方向投擲催淚彈、噴射胡椒噴霧,有警員將記者從花槽高位拉至路上,又以警棍將記者推至行人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