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市北440號公路多車禍連撞
4死15傷交通廳檢討出事路段

[2019.08.07] 發表

【明報專訊】滿地可北部公路汽車連環相撞事故死亡人數已增至4名,魁省警方正著手調查出事原因。

事發於周一下午3時半許,地點為440號公路(Highway 440)通往15號公路(Highway 15)交匯處的出口處,事故涉及兩部拖拉貨車(tractor trailer)和多部汽車,除4人死亡外,還造成15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肇事路段於周二清晨5時許恢復行車。

省警表示,至少一部貨車撞上一部載客的車輛,引發連鎖反應,現場冒出大團黑煙,據拉瓦爾警方報稱,其中10名警員因吸入濃煙不適送院,所有人已出院。警方呼籲任何人目擊事發經過向他們提供資料。

省警蒂博杜(Daniel Thibodeau)稱,4名遇害者當場死亡,但辨認工作需要時間,「辨別死者工作不容易。雖然還有汽車識別號碼,但部分車輛嚴重燒毀以致識別號碼難以辨認」。調查人員亦希望在倖存者健康容許的情況下,可以跟他們錄口供。

魁省交通廳長博納代爾(Francois Bonnardel)則承諾即時採取行動,儘管對事故起因所知不多,而通過擴大禁止司機在最後一刻才切線駛出該公路,應可短期內改善該區的安全,至於長遠而言,應在全省各地進行評估,以辨別需要類似措施的交通黑點。

博納代爾稱,自2013年,肇事交匯處發生過約10宗交通意外,包括另一宗死亡事故,而每日約有30萬部車輛使用涉事兩條公路。他並指,省內許多交匯處,當中許多交通甚為繁忙,路面設計已是4、50年前的。

財政廳長吉哈德(Eric Girard)和拉瓦爾市市長德梅斯(Marc Demers)與博納代爾共同視察現場。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亦向死者致哀,並呼籲任何需要接受心理輔導的人士去尋求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
九成槍擊案犯准保釋候審
【明報專訊】在公民日長周末多倫多合共發生14宗槍擊案導致17人受傷,警察總長昨(6日)午出席一個直播節目時重申多倫多是一個安全城市,但需要嚴... 詳情
伊頓中心致命槍擊案槍手或短期內可出獄
【明報專訊】針對一宗於2012年6月2日發生在多倫多伊頓中心商場的致命槍擊案,被陪審團裁定2項誤殺罪名成立的被告赫斯本茲(Christoph... 詳情
皇后西街夾奧星頓再有失蹤人士報告
【明報專訊】多市皇后西街夾奧星頓路又有人口失蹤事件。 由上月開始,該社區內的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The Centre for A...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拘捕2名涉嫌於今年5月在Bur Oak Rd.夾Markham Rd.一個洗車站附近開槍的2名疑犯,其中一名疑犯仍未成... 詳情
薄餅店內爭執 2人遭刺重傷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5日深夜一間餐廳內發生傷人案,兩人被刺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警方晚上11時去到位於Chrysler Drive夾Q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