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前代理律師李金星被釘牌

[2019.08.08] 發表

【明報專訊】曾代理郭飛雄案的內地知名人權律師、有「幫助平反冤假錯案第一人」之稱的李金星(圖),前日即郭飛雄出獄前一日,被山東省司法廳吊銷律師證,原因涉及他在微博發表的「不當言論」。

李金星在內地法律界負有盛名,曾為被屈姦殺遭槍決的聶樹斌、被列為投毒案疑犯4度判死的念斌申冤,也曾代理中共元老鄧小平外孫女婿、安邦集團原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的案件。

涉聯署簽名攻擊司法機關

根據李金星上月在Twitter發出的山東司法廳通知書,李被指存在「以聯署簽名、發表公開信等形式,製造輿論壓力,攻擊、詆譭司法機關和司法制度」、「對案件公開發表不當言論,利用網絡、媒體挑動對黨和政府的不滿」等行為。前日在聽證會上,李金星的代理人周澤律師和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何海波指出,涉事的6條微博只是行使言論自由權和公民監督權,沒理由被處罰。維權網報道,同日夜晚處罰決定已送達。

更多中國要聞
大陸杯葛金馬獎 因台政治生態
【明報專訊】繼叫停赴台個人自由行之後,北京昨宣布暫停大陸電影和人員參加今年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國台辦官員稱,目前台灣的政治情形、政治生態「... 詳情
【明報專訊】值得一提的是,大陸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6月時確定於11月19日至23日在廈門舉行,時間剛好與金馬獎撞期。外界因此早已預料,大陸... 詳情
今年第56屆金馬獎由於少了大陸影片和電影人參與,《北京日報》嘲諷金馬獎變成「自娛自樂」。今屆金馬獎報名數量共685部影片,較去年增加18部,... 詳情
「台灣女孩」語台青:勿藉口民主狺j陸繁榮
在今年全國兩會自稱「平凡台灣女孩」、因聲情並茂的發言而備受關注的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圖),昨出席2019海峽青年福州峰會時稱,台灣青年「... 詳情
獨看鵲橋起 90後逾八成想脫單
【明報專訊】七夕之際,為更好地了解90後單身群體的婚戀觀及婚戀需求,珍愛網等聯誼交友平台共同發起調查,發現90後單身原因的前三是:圈子小、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