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異見人士晤彭斯 促制裁新疆書記

[2019.08.08] 發表
美國副總統彭斯5日在白宮會見了數名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對中國宗教自由等人權問題表達關注。圖為彭斯(前中)和與會人士合影。(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5日在白宮會見數名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對中國宗教自由等人權問題表達關注。與會者希望美國政府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對新疆書記陳全國等7名負責新疆「再教育營」事務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

自由亞洲電台報道,美國基督徒維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創始人傅希秋說,5日上午11時到中午12時,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白宮會見了8名今年3月份在華府成立的「促進中國宗教自由聯盟」成員,其中包括傅希秋、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世界維吾爾大會副主席烏麥爾·卡納特(Omer Kanat)和華盛頓法輪功協會副主席陳基軍(Jeff Chen)等人。這次會面的主題以促進中國宗教自由為主。

參加會談的楊建利介紹說,與會者提請美國關注中國基督徒、法輪功、維吾爾族穆斯林受迫害,以及在美國的中國人權人士受到監視、騷擾甚至毆打的問題,要求美國政府根據馬格尼茨基法案,對陳全國等7名負責新疆「再教育營」事務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

更多中國要聞
大陸杯葛金馬獎 因台政治生態
【明報專訊】繼叫停赴台個人自由行之後,北京昨宣布暫停大陸電影和人員參加今年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國台辦官員稱,目前台灣的政治情形、政治生態「... 詳情
【明報專訊】值得一提的是,大陸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6月時確定於11月19日至23日在廈門舉行,時間剛好與金馬獎撞期。外界因此早已預料,大陸... 詳情
今年第56屆金馬獎由於少了大陸影片和電影人參與,《北京日報》嘲諷金馬獎變成「自娛自樂」。今屆金馬獎報名數量共685部影片,較去年增加18部,... 詳情
「台灣女孩」語台青:勿藉口民主狺j陸繁榮
在今年全國兩會自稱「平凡台灣女孩」、因聲情並茂的發言而備受關注的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圖),昨出席2019海峽青年福州峰會時稱,台灣青年「... 詳情
獨看鵲橋起 90後逾八成想脫單
【明報專訊】七夕之際,為更好地了解90後單身群體的婚戀觀及婚戀需求,珍愛網等聯誼交友平台共同發起調查,發現90後單身原因的前三是:圈子小、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