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語台青:勿藉口民主狺j陸繁榮

[2019.08.08] 發表

在今年全國兩會自稱「平凡台灣女孩」、因聲情並茂的發言而備受關注的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圖),昨出席2019海峽青年福州峰會時稱,台灣青年「不應以自由民主為藉口,破壞祖國的安和樂利與繁榮昌盛」。

政協凌友詩出席海峽青年福州峰會

「ETtoday新聞雲」報道,凌友詩表示,台灣不應花費巨額購買美國武器,「難道我們要買那麼多的武器,來對抗我們14億的同胞嗎?難道我們是要來抵禦一個把國家建設的那麼好的政府嗎?我們千萬不要因為自由民主這種抽象的概念,而看不到大陸今天的安和樂利、繁榮昌盛」。

她對在場台灣青年表示,只要努力,未來都有機會像她一樣登上「中國的最高政治殿堂」,「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

在香港中文大學任研究員的凌友詩表示,她之所以能有今天的發展,主要是能跳出來台灣這個島的格局,希望台灣青年能好好學習中國史,並鼓勵他們要報效祖國與同胞。

更多中國要聞
獨看鵲橋起 90後逾八成想脫單
【明報專訊】七夕之際,為更好地了解90後單身群體的婚戀觀及婚戀需求,珍愛網等聯誼交友平台共同發起調查,發現90後單身原因的前三是:圈子小、工... 詳情
調查:逾八成職場光棍滿意單身狀態
隨茪C夕腳步,內地一家網站發布《2019職場單身者調查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對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重慶、西安、武漢、杭州...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近日暗訪深圳屠宰場,發現有員工利用工業用的生石灰將牛肚漂白,有關食材更流入市面21間餐廳,當中包括不少火鍋店。雖然目前未... 詳情
【明報專訊】最高檢察院7日發布消息,央企華融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秦嶺涉嫌受賄、貪污一案,由天津市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天津檢察機關審查...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山東省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昨日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江蘇省人民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繆瑞林受賄一案。青島市人民檢察院指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