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涉華融案 雲南原書記秦光榮之子被公訴
受賄逾700萬 江蘇原副省長繆瑞林悔罪
清遠市化工廠起火爆燃 蘑菇雲升半空
男子扮妙齡女招嫖 逾170人受騙上當
男子扮妙齡女招嫖 逾170人受騙上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屠宰場工業石灰漂牛肚流入深圳逾21間火鍋店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近日暗訪深圳屠宰場,發現有員工利用工業用的生石灰將牛肚漂白,有關食材更流入市面21間餐廳,當中包括不少火鍋店。雖然目前未有數據顯示已出售的牛肚涉及多少,但事件經已令外界再度質疑內地食安問題。

涉事的光明農牧美益肉業屠宰場,近日被揭有職員用生石灰,為牛肚漂白,期間更用腳踩踏攪拌。事件曝光後,執法人員上門巡查,起出少量相信是漂白用的石灰粉。記者發現,該屠場事後將「加料」牛肚送到深圳多間連鎖火鍋店,遍及南山、福田等地。

深圳市場監督管理局周一(5日)晚,隨即對62間火鍋店作突擊檢查,當中21間涉違法經營,並查封其中一間。

檢方行動中共起出逾117公斤問題牛肚,另巡查多間宰場,惟未有發現。針對涉事的光明農牧美益肉業屠宰場,局方為保次日市面有足夠的牛肉供應,讓屠場在特定條件下繼續宰牛。此外深圳市監局將對屠宰場進一步作監管,同時對火鍋店的牛肚展開全面調查。

據悉,生石灰在內地可分為食用級和工業級,事件中使用的工業級已被禁止使用在食品當中。若人體不幸吸收,有機會導致慢性中毒,損害神經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等。至於食用級生石灰經已去除各類雜質,可作為食品助劑使用。

 
 
今日相關新聞
屠宰場工業石灰漂牛肚流入深圳逾21間火鍋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