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便利店天花板脫落,光管掉下。(中時電子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台漁船斷兩截 6船員失蹤釣魚島海域發現疑遭撞斷
強颱利奇馬襲台 12縣市豪大雨特報
6歲女童被舅公性侵逾50次
疑因家庭財務糾紛 陸配遭丈夫砍死
陸男憑水泡廈門游到金門 辯稱不懂辦手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宜蘭外海6級地震 逾2000戶停電
六旬婦被衣櫃壓傷命危

【明報專訊】台灣宜蘭外海周四(8日)清晨5時28分發生黎克特制6級地震,全台皆有震感;到了上午7時02分,宜蘭縣蘇澳鎮發生另一次強度為4.6級的地震。台灣媒體報道,地震發生後,多地均傳出有人員受傷,其中新北市中和區一名年約60歲的婦人,遭倒下的衣櫃壓傷命危被送往醫院搶救。

宜蘭外海發生的淺層地震,震源深度22.5公里,其中宜蘭武塔首當其衝,震度達6級,為全台最大;南澳、蘇澳、冬山以及宜蘭市區為5級。其他地區,雙北、桃園、新竹縣、台中與花蓮4級,南投、基隆、苗栗、新竹市、彰化、雲林為3級。及後蘇澳鎮發生另一次震源深度66公里的地震,震感最強的宜蘭縣,震度為3級。

不少民眾被強震嚇醒,並紛紛在社交網或通訊群組報平安,有人就說感覺起來搖得比1999年的921大地震還久,也有人表示家中電視機都被搖到摔落在地。

地震造成台北市萬華區、宜蘭縣及新北市共有2099戶停電;另桃園機場捷運首班車延後發車,檢查過確保行車安全後才會恢復;台北捷運則在震後已完成列車巡軌作業,6時發首班車準時發車,而台鐵來往宜蘭及南澳暫時停駛。

台媒報道,新北市中和區被衣櫃壓傷的婦人,獲救時無生命[象,隨後被送往雙和醫院搶救;另地震造成多處建築物不同程度損毀,部分樓體外牆石屎或瓷片碌落,而超市及便利店也有天花板脫落,貨物散落一地。在台中市南區高苑路及高平路口,自來水管破裂及氣體洩漏,造成路面隆起高度約10厘米,面積約40平方米,消防員到場戒備,相關部門已派員到場搶修。

 
 
今日相關新聞
宜蘭外海6級地震 逾2000戶停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