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左)表示,本港經濟受中美貿易戰外圍因素影響,加上反修例引發連串風波,受到「雙重打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右)則留意到網民發起一連3日於機場集會,稱機管局和機場業務伙伴會就最新情G應變,確保機場運作正常。(羅嘉凝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方仲賢拒保候查 釋放前遭搜屋 律師:無落案起訴 警:保留檢控權利
傳媒追問射過期催淚彈 警無正面答
中催淚彈「以為會死」 學生攝記仍盼上前線
110區議員聯署抗議濫捕民選議員
新城市受傷警 出院籌備婚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2國發旅遊提示 旅客跌幅惡化

【明報專訊】面對中美貿易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表示本港貿易、零售均現跌勢,加上示威衝突「雙重打擊」,7月中起約三周,訪港旅客按年跌1.5%,至7月下旬跌8.2%,7月底跌幅擴至26%,8月初更跌31%,他稱跌勢開始惡化,並有22個國家對港發旅遊提示,美國及澳洲都提升了關注。邱騰華盼暴力衝突、警民對峙早日完結,盡力讓本港經濟復蘇,走出困境。有旅遊業界表示上月東南亞旅客大減近半,另有業界人士聽聞有旅行社已要員工放無薪假。

貿戰示威夾擊 零售額跌幅擴至雙位數

邱騰華表示,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出口貿易、零售均現跌幅,加上自6月爆出反修例風波令情G雪上加霜,零售生意額6月按年跌6.7%,7月擴至雙位數跌幅。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補充,因中美貿易戰升溫,上半年港口貨櫃吞吐量跌8.1%,較去年全年5.7%跌幅大;空運貨上半年亦按年跌6.8%,反映目前面對巨大挑戰。至於本港內部,他留意到網上發起一連3天機場集會,當局與民航處、機管局、航空業界會緊密聯繫,呼籲旅客預留充足時間前往機場。

現時有22個國家對香港發出旅遊提示,澳洲及美國的提示均設四級制,最高級提示建議不要前往有關地區,近日兩地先後提升對香港的級別至第二級,提醒來港要提高警覺(見表)。

邱騰華表示,7月底去信各駐港總領事館表達本港很安全,但近兩周見和平示威轉趨衝突;對於外國媒體大肆報道質疑警方用過度武力鎮壓示威,予人感覺香港不安全,他說尊重傳媒報道,旅發局常收到外國詢問香港情G,港府與領事館保持溝通。至於7月21日元朗現白衣人襲擊市民,或令旅客卻步,他說「任何人穿什麼衣服,暴力違法,法律不能容納」,呼籲各界復歸和平、理性和守法。

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主席梁耀霖稱,外國旅客感覺香港不安全,他公司接到五成經貿客申請延期來港,甚至取消來港出席會議,8月至今無新增經貿客訂單,若情G持續,料生意額將按年跌六成。

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創會會長謝淦廷亦稱,其經營的旅行社國聯假期,每月本有約3000至4000名東南亞散客和團客,惟7月大減近一半至2000人,8月已報名旅客降至1100人,9月更跌至529人;另聽聞有些接待旅客的酒樓因生意不佳,員工要停薪留職。

業界:酒樓旅社員工遭停薪放無薪假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稱,7至8月本港旅遊市道漸趨惡化,短途市場和長途市場分別有多於五成和約三成旅行團取消。內地旅行團方面,旅遊業議會資料顯示,以往8月平均每天約有200團,今年8月僅約140團。他亦聽聞有旅行社要員工放無薪假。他說已盡力協調及聯絡港府,並積極與海外旅行社解釋香港局勢。

另外,菲律賓總領事館昨晨會見外傭中介,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向領事館人員稱本港市G安全,合約傭工居於僱主家中鮮受影響,建議僱主提醒菲傭勿到集會地點,有需要可安排菲傭改於平日放假。不過自7月21日元朗發生白衣人襲擊巿民後,他經營的海外僱傭中心就收到約30至40名菲傭申請延期來港。菲總領事館回覆現正收集各方意見,本周內向菲律賓當局交報告,暫未擬停止菲傭供港。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機場T1登記大堂3天限進出 應對網民發起集會 須持登機證工作證
22國發旅遊提示 旅客跌幅惡化
警前副處長劉業成 回巢處理示威國慶活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