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左)及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右)在昨日記者會上,被連番追問究竟警方有否使用過期催淚彈,二人均無直接回答。另外,就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被捕,謝振中承認,當時檢獲的「雷射槍」並無電池,稱警方為確認物件屬「雷射槍」,故入電池做基本測試。(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特稿:鋪紗網拆欄杆 警署宿舍5招防衝擊
特寫:宿舍遭磚頭珛 濃煙湧入弄哭滿月女
涉塗污鐘樓襲喝止者 裝修工控刑珔豸H
譚耀宗:社會平靜再考慮獨立調查 民主派批緩兵之計 倒因為果
民間記招重申無大台 答允訴求方有平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傳媒追問射過期催淚彈 警無正面答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未息,警方執法及清場手法受批評。警方曾表示催淚彈、橡膠子彈等屬「非致命武器」,有市民質疑要求警方試射實測,警方昨稱,警方使用的槍彈和武器,原廠已測試,「看不到有需要實測」;至於外界質疑警方使用過期催淚彈,傳媒昨日連番追問,警方均無正面回答究竟有否使用。另外,就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被捕,謝振中承認,當時檢獲的「雷射槍」並無電池,稱警方為確認物件屬「雷射槍」,故入電池做基本測試。

警認自行入電池試「雷射槍」

警方前日在記者會上示範近距離使用「雷射槍」,此舉引來爭議。有網民要求警方即場測試,展示5米內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胡椒球彈、海綿彈,是否如警方早前所說的「非致命」。同時,有市民在示威現場檢獲催淚彈殼,懷疑警方使用過期催淚彈,導致接觸後身體起水\及紅疹等過敏反應。

市民促實測膠彈非致命 警:無需要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昨日回應稱,警方使用槍彈及武器前,會了解原廠數據並按指引使用,而原廠已測試,故看不到警方有需要實測。至於警方涉用過期催淚彈的質疑,記者昨日連番追問,但警方均無正面回答究竟曾否使用。江永祥回應稱,使用催淚煙牽涉警方行動細節,他無補充,若市民有任何投訴,可向投訴警察課提出。

另外,警方日前拘捕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懷疑他管有攻擊性武器「雷射槍」,引起外界質疑,大律師公會前副主席、資深大律師彭耀鴻前日亦質疑警方做法不尋常,予人「拉住先」之感,事件並引發過千市民前晚到尖沙嘴太空館外聚集,並使用激光筆,藉此抗議警方無理拘捕。

警稱太空館集會用「雷射筆」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留意到前晚集會者使用的裝置是一般「雷射筆」,與從方仲賢身上檢獲的「雷射槍」不同,看不到集會有可疑的地方要即時跟進。謝不認同警方執法不公,重申高級警司李桂華前日已解釋拘捕方仲賢的原因;不過,謝並無解釋,為何警方在無取證下,能判斷到參與集會的市民是使用「雷射筆」而非「雷射槍」。

江永祥補充,稱警方前晚一直留意太空館外的公眾活動,他形容市民用工具照射太空館外牆,無照射或傷害其他人,活動和平有序,警方盡量不希望干預市民和平集會。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方仲賢拒保候查 釋放前遭搜屋 律師:無落案起訴 警:保留檢控權利
傳媒追問射過期催淚彈 警無正面答
中催淚彈「以為會死」 學生攝記仍盼上前線
110區議員聯署抗議濫捕民選議員
新城市受傷警 出院籌備婚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