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譚耀宗:社會平靜再考慮獨立調查 民主派批緩兵之計 倒因為果
民間記招重申無大台 答允訴求方有平靜
美領館人員晤黃之鋒羅冠聰 駐港公署批接觸港獨頭目
教師墮斃案 李東海小學炒校長 獨立調查報告指未符教員操守 提19校政建議
下年度公屋綠置居建6100伙 急跌一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特寫:宿舍遭磚頭珛 濃煙湧入弄哭滿月女

【明報專訊】住在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低層的胡太,8月5日晚上宿舍被示威者圍堵,「磚如雨下」時,她與剛滿月的女兒和女傭在家中,家中其中一扇窗被牷A然後有人燒樹,「煙不停攻入屋,我女兒才剛滿月,大人都感到不舒服,滿月真的好危險」。她留意到有網民號召近日在黃大仙一帶「燒衣」,或需到親友家中暫住。

網民號召「燒衣」 警員家庭擬暫搬離

胡先生任職警察,8月5日當晚外出當值。胡太說,當晚有示威者圍堵宿舍並在外牆塗鴉,向宿舍丟雞蛋及磚頭,並放火燒樹。她稱,家中一房間玻璃窗被磚頭所牷A有煙開始攻入屋。而女兒的嬰兒H放在一窗旁,該窗亦被人丟雞蛋。她當時害怕嬰兒H旁的窗被牷A故將女兒抱出客廳。

批社會聚焦警方執法

胡太稱,當時磚頭丟到牆身及窗戶「呯呯」,令女兒受驚大哭,加上有煙入屋,怕女兒吸入濃煙不適,遂電召救護車到場,但又怕白車被人圍堵,一度感到十分無助,並擔心生命危險。最後她和女傭陪同女兒到醫院檢查。

胡太留意到有人號召近日到黃大仙「燒街衣」,「好似不是犯法,但攻煙上來影響到人,怎樣制裁他們?」她認為表達自己聲音沒有問題,「個個都有權發聲,但不要影響別人。現在不是表達聲音這樣簡單,而是破壞香港」。

胡太又對示威者不斷挑釁警方感到反感。她說有人在宿舍外牆塗鴉「禍必及妻兒」,「這些是文明人寫的嗎?這些是恐嚇,嚴重影響別人生命」。她又稱,傳媒和社會只聚焦警方執法問題,甚少討論示威者的暴行,「埋沒示威者的陰暗面」。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鋪紗網拆欄杆 警署宿舍5招防衝擊
特寫:宿舍遭磚頭珛 濃煙湧入弄哭滿月女
涉塗污鐘樓襲喝止者 裝修工控刑珔豸H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