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教師墮斃案 李東海小學炒校長 獨立調查報告指未符教員操守 提19校政建議
下年度公屋綠置居建6100伙 急跌一半
偕友遊船河 中年漢溺斃
高鐵客量遜預期三成 首10月日均5.4萬人
策騎員墮馬亡 出事半小時始抵威院 馬場歇暑無駐場白車 馬房領班不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美領館人員晤黃之鋒羅冠聰 駐港公署批接觸港獨頭目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常委羅冠聰周二與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在金鐘會面,外交部駐港公署昨稱據報道,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接觸「港獨」組織頭目,公署有關負責人昨緊急約見美駐港總領館高級官員,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美方就此澄清。美國駐港澳總領館發言人回覆查詢稱,美方代表一向廣泛地與港澳各界人士會面,並斷然否認有關示威背後有外國勢力的指控。

公署有關負責人強調,堅決反對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強烈敦促美駐港總領事館人員恪守《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等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與各種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限、停止向違法暴力分子發錯誤信號,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美領館:同日有晤建制議員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回應稱,領事當日亦有與建制派和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以及美國商界會面。發言人說,香港現時的示威反映港人情緒,以及他們對香港自治受侵蝕的廣泛關注,不可能認為數以百萬人可被操縱;而特區政府尊重《中英聯合聲明》所載的言論和集會自由,及中國政府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均十分重要。發言人強調,譴責暴力和促請各方克制。

黃之鋒批評,在外交部駐港公署眼中所有爭取「真普選」的人都被標籤為「港獨」。被問到會否擔心未來區議會選舉被取消資格,他稱香港眾志去年派代表參選也曾被取消資格,他現時努力做地區工作,稱若在香港如此動盪時刻,有區選參選人被DQ,反問「想激發幾多人上街」。

羅冠聰批京抹黑反修例運動

羅冠聰稱,當日會面是交流對香港現時形勢的看法,批評北京政府將反修例運動參與者抹黑成有外國勢力控制和分離主義。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譚耀宗:社會平靜再考慮獨立調查 民主派批緩兵之計 倒因為果
民間記招重申無大台 答允訴求方有平靜
美領館人員晤黃之鋒羅冠聰 駐港公署批接觸港獨頭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