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譚耀宗:社會平靜再考慮獨立調查 民主派批緩兵之計 倒因為果
民間記招重申無大台 答允訴求方有平靜
美領館人員晤黃之鋒羅冠聰 駐港公署批接觸港獨頭目
教師墮斃案 李東海小學炒校長 獨立調查報告指未符教員操守 提19校政建議
下年度公屋綠置居建6100伙 急跌一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特稿:鋪紗網拆欄杆 警署宿舍5招防衝擊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浪潮自6月至今,有多間警署及警察宿舍被圍堵及破壞。本報記者昨到港九新界多間警署及警察宿舍觀察,包括部分未被圍堵的建築物,發現警方已採取多種防禦措施加強保安,包括在警署外牆鋪設紗網、加設水馬、以膠紙加固窗戶、拆除附近的磚牆及鐵枝等,並加強警員駐守及巡邏等。

昨日有網民發現北角警署外牆圍有白色巨型紗網。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因應近日不同警署被暴力示威者衝擊,有警署外牆加設紗網,以提升防衛。消息稱,不同警署及宿舍近日已邀請專家視察,因應不同地理環境等因素添加不同防禦措施。

多警署架水馬 玻璃貼膠紙

本報走訪全港20多間警方建築物,包括警署及警察宿舍,發現北角警署正門、側門均有巨型白色紗網遮擋牆身,紗網由繩索拉緊,正門前設有水馬。香港仔警署門外亦設有綠色紗網,主要遮蓋窗戶。至於長沙灣警署,除了報案室門外架設約10個水馬,玻璃窗更貼上「米」字形膠紙,對出街道的欄杆鐵枝疑被拆去,只有10多支鐵柱及橙色膠帶分隔馬路及行人路。

黃竹坑警察訓練學院兩出入口亦設水馬。九龍城警署大部分門口拉上鐵閘,只剩一道玻璃門,並貼「米」字形膠紙。葵青警署及西九龍總區警察總部,有玻璃窗亦貼上「米」字形膠紙。慈雲山警署報案室暫時關閉,門外貼有求助熱線。上水警署、柴灣警署、西灣河水警總區總部等則未見有特別安排。

宿舍拆磚牆 黃大仙窗戶圍木板

宿舍方面,青衣已婚警察宿舍門外,昨午有工人正拆除一幢磚牆。上水警察宿舍、柴灣已婚警察宿舍、元朗已婚警察宿舍、順利紀律部隊宿舍及西九龍紀律部隊宿舍門外設有水馬及金屬活動閘。部分宿舍內有警員駐守及周邊一帶加強巡邏,記者靠近時亦被警員查問。彩虹豐盛街紀律部隊宿舍則未見有特別安排。

周一被示威者圍堵及丟磚頭的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住戶胡太稱近日宿舍有加強保安,包括加高圍欄及有警員駐守,管理處昨亦派人更換被破壞的玻璃窗,並替住戶張貼玻璃防爆貼。至於未及更換的玻璃窗則暫時圍上木板。平台上留有多塊磚頭未有清理。

專家:紗網助擋磚 惟可燃燒

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院士盧覺強指出,警署圍上紗網,如有磚頭等硬物丟向警署,因紗網為尼龍,帶有韌性,有助卸力,可抵擋磚頭攻擊。惟尼龍可燃燒,若有人以火種丟向紗網,或釀成危險。至於在玻璃貼上「米」字形膠紙,他說無法令玻璃抵擋磚頭,只能在玻璃被擊碎時碎片黏在一起,避免玻璃碎片四散割傷別人。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鋪紗網拆欄杆 警署宿舍5招防衝擊
特寫:宿舍遭磚頭珛 濃煙湧入弄哭滿月女
涉塗污鐘樓襲喝止者 裝修工控刑珔豸H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