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駔勉誠選區辦「開放日」 疑被用於競選拉票活動
近萬加人不知染愛滋 研究員促批准自我檢測工具
滿市擬建全國最大市區綠地公園
女子失蹤近月尋獲屍體 事隔一年男友遭控謀殺
與私家車相撞 泥頭車翻側漏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布萊爾不肯承諾禁手槍 莊德利誓言在大選施壓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保安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圖)周四表示,當局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遏止非法槍支的供應和需求,但他不會承諾取締手槍,儘管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再次施壓。他並認為,已有其他「非常有效的措施」,能防止該款致命武器落入罪犯手中。

布萊爾稱,需要更多資金,以阻止槍支自其稱為「世上最大武器庫」的美國運入加拿大,另外配合更嚴厲的儲存規定,和加強追蹤合法購買後被盜或非法出售的槍支,他認為這些措施都可以解決槍械暴力問題,「沒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我們必須做一千件事,我們必須做好。這是我們的承諾」。

布萊爾發表上述言論前,多倫多在公民日(Civic Holiday)長假期周末發生連串槍械暴力事故,在14宗個別事件中有17人被槍擊,觸發莊德利再次呼籲全國取締手槍。莊德利的發言人哈迪斯(Lawvin Hadisi)以電郵回應稱,對於任何指不會全國性禁止提供、銷售、擁有和使用手槍、攻擊性步槍和半自動槍械的假設性問題,市長都不會作出評論,「市長一直主張禁令,並會繼續爭取禁令,因為他認為禁令必然會產生一些改變。但他很清楚,這只是遏止槍械暴力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市長同時一直要求,嚴懲因非法使用槍支及走私槍支而被捕者,並且對他們施以更嚴厲的保釋條件」。

莊德利將在即將舉行的聯邦大選中就槍械控制問題施壓。哈迪斯說﹕「雖然市長不會支持聯邦選舉中的任何一方,但他確實希望各政黨領袖清楚表明,他們將如何與多倫多市合作,令本市保持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布萊爾不肯承諾禁手槍 莊德利誓言在大選施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