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擬從黃刀建公路達北極港口
今夏歐盟乾旱農產品失收 加國芥花籽外銷覓出路
省府順應市長分3年撥款300萬元
解決安省樓價高企問題 省長稱要迅速增加供應
經濟強勁移民增加租盤短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守法者在中國獲充分保障 耿爽稱圖謀不軌就要小心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暫停駐港總領事館香港僱員前往中國內地公幹,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23日就此回應,引用孔子的「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指稱若不違法違規,安全和合法權益是有茈R分保障。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促請所有前往香港的加拿大人,對持續的示威保持高度警覺,又形容中國內地有隨意執法的風險,指前往內地的加拿大人也要高度警覺。

加拿大政府這這項措施,令外界揣測可能與英國駐港總領事館香港僱員鄭文傑前往中國後,被行政拘留15日有關。

耿爽稱:「關於加拿大駐香港總領館的問題,這是加方自己的決定,我們表示尊重。但我想告訴加方一句話,孔老夫子的一句話,叫作『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如果你行得正、坐得端,不違法違規,那洹A到中國來,安全和合法權益是有茈R分保障的。但如果你有茪ㄔi告人的目的,圖謀不軌,那恐怕在中國就要擔驚受怕,格外小心。」

另外,就有關美國務卿蓬佩奧22日會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時,指出中國拘禁2名加公民是錯誤行為。耿爽回應:「美方有關表態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如中方多次指出的,康明凱因涉嫌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犯罪,邁克爾因涉嫌為境外竊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犯罪,被中方主管部門依法逮捕。中國是法治國家,中國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辦案,依法保障有關加公民合法權利,不容任何外國置喙。加有關公民案件與美國毫無關系,美方更沒有任何資格對此說三道四。我們強烈敦促有關國家切實尊重法治精神,尊重中國司法主權,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停止在法律問題上搞雙重標準。」

 
 
今日相關新聞
守法者在中國獲充分保障 耿爽稱圖謀不軌就要小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