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艦穿台海 罕發「監控」相片
央視《新聞聯播》入駐抖音快手
安徽高院
合肥「鹿角巷」1真24假 網紅奶茶店打假告上庭
「白鹿」福建登陸 44萬戶停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備十一閱兵 京長安街地下街加固

中共建政70周年北京將舉行大規模閱兵,戰略部隊火箭軍參閱的裝備最受注目。前日有網民發布照片,指北京長安街地下街進行加固(圖),預料有超重型裝備通過。軍事專家表示,這個消息非常關鍵,說明東風41受閱的機會極高。

東風41型洲際彈道導彈是中國研製的一種三級固體燃料機動型導彈,可攜帶大約10枚分導式多彈頭,最大射程達1.4萬公里,超過美國民兵導彈的1.3萬公里。從中國內陸發射,幾乎可以打擊地球上任何一個目標。

日前網上流出一輯衛星圖片,披露參與今年國慶閱兵的解放軍部隊,正集結在北京的多個軍事訓練基地,其中最少有18枚東風41導彈參與訓練,不過官方至今仍未透露此次閱兵更多信息。前日有網民發布照片,稱「長安街地下通道安裝了成百上千的千斤頂,預示茪j閱兵有重型武器裝甲通過。」

有關消息引發揣測。據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表示,這個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消息,說明東風41出現的可能極高。鰝F說,「因為東風41比中國所有坦克都重」。

他表示,東風5雖然也很重,不過液體燃料平時抽出來,只有個殼參與閱兵。而東風41是使用固體燃料,出廠前已裝好,沒有辦法再被抽出來,所以非常重。因此並非所有的高級公路都可以承載,因此只要知道公路等級,以及無法保密的基地所在,其隱蔽性生存性不如想像中高。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備十一閱兵 京長安街地下街加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