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高院昨頒下判辭,拒絕律政司要求將案件發還重審,上訴人劉康在庭外批評律政司「死纏爛打」。(戴晴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科技園推「萬能晶片」培訓 助初企科研
圖仿電影插頸殺爽約友 無業青年囚6年
刀匪表行劫百萬飾物 「影子車」接應
葵青梁錦威議辦 兩月三遭抹糞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律政司申重審少年藏氣槍案 高院拒絕

【明報專訊】現年17歲的少年劉康,前年12月在立法會外示威反對修改《議事規則》,其間被警員搜出氣槍和膠彈等,早前被裁定管有仿製火器罪成,被判感化18個月,高等法院其後因原審裁判官有失誤而裁定劉上訴得直,撤銷定罪。律政司早前向法庭申請將案發還重審,形容劉「政治立場堅定,漠視法紀,針對警方」,將再次犯案,昨遭高院頒下判辭,拒絕重審申請。

律政司:政治立場堅定漠視法紀

上訴人劉康昨在庭外批評律政司的做法荒謬和「死纏爛打」,認為自己因支持自由民主和獨立而被打壓,他將繼續無畏無懼、勇往直前。

律政司早前申請將本案發還重審,認為本案性質和情節嚴重,亦有足夠證據支持定罪,重審沒實際困難,認為上訴人年紀輕輕已作出危害公眾的行為,令人關注和憂慮。

官:顧及公義及公眾與上訴人利益

律政司又指出,上訴人雖年輕,但「政治立場堅定,漠視法紀,針對警方」,形容若他避過法律制裁,將再次犯案,又形容沒[象顯示他有悔意,法律程序沒對他構成任何壓力,認為重審合乎社會利益,亦對這類希望測試法律底線的人帶來阻嚇。

法官黃崇厚在判辭指出,上訴人當時帶備一支手槍狀的氣槍和膠子彈前往一個重大示威場地,當中帶來危害公眾安寧的風險不小,案件有一定嚴重性;但黃官同時指出,涉案氣槍只屬「可以在玩具店以數十元便買到的那種」,上訴人至今亦未成年,早前已接受10個月感化,更曾被扣押22天,故在顧及公義所須,以及平衡公眾和上訴人的利益下,決定不將案發還重審。

【案件編號:HCMA516/18】

 
 
今日相關新聞
律政司申重審少年藏氣槍案 高院拒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