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要聞
 CAMH推文化適應模型 治療南亞裔心理疾病

【明報專訊】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The 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CAMH)計劃今年11月﹐將會推出一套適應南亞裔文化特點的CBT(認知行為治療)模型﹐以及與之配套的心理治療師訓練手冊。

CAMH精神病學家Farooq Naeem醫生說:「這套治療模型主要用於治療抑鬱、焦慮等心理疾病﹐且能有效阻止舊病復發。我們將就這套『文化適應性』CBT模型廣泛諮詢過患者、護工、心理健康專家及社區人士﹐會在少數族裔社區推廣。」

Naeem還說:「現有的CBT模型對於非西方文化背景的人口治療效果不明顯﹐而新的CBT針對少數族裔人口的文化、心理特點﹐非常有效。新的CBT不僅在醫院展開﹐也能直接進入少數族裔社區﹐幫助解決人們心理方面的疾病和問題。我們已獲聯邦衛生部100萬元的資金援助﹐將來這套模型將在全國推廣。」

加拿大南亞裔人口有160萬﹐是人口最多的少數族裔﹐由於文化差異和社會經濟條件的限制﹐南亞裔人口中患精神心理疾病的人數比其他族裔要高。

CAMH統計﹐患有各種精神心理疾病的南亞裔人口尋求醫療服務的比例﹐比白人人口比例低85%。

多倫多心理健康診所主任Saunia Ahmad醫生指出:「有很多障礙阻擋少數族裔接受心理健康治療服務﹐例如語言、婚姻道德約束﹐以及宗教因素等。CBT最初被開發是服務白人居民﹐源自北美白人的價值觀和文化需求。而這套新的CBT模型融入了少數族裔文化﹐將使患者更易接受和適應。」

 
 
今日相關新聞
CAMH推文化適應模型 治療南亞裔心理疾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