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網紅表演撒網墮河 7000觀眾看溺斃直播
曾與人類決戰5000場 麻將AI首榮升十段級數
夜間遊客流報告 80後主力男性多過女性
突擊測試學生生活技能 兩成中一生不會綁鞋帶
涉收受台灣國安官員贈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海南突發強龍捲風 8死2傷

【明報專訊】海南省儋州市昨天淩晨3時許突發強龍捲風,目前已致8人死亡,2人受傷。中國天氣網指出,海南島甚少出現龍捲風,這次是楊柳颱風誘發形成極端強對流。

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29日淩晨3時30分左右,海南儋州市區中興大街與工業路交叉口附近區域突發龍捲風,受其影響,兩處工地宿舍發生倒塌,造成8人遇難,2人受傷。龍捲風還造成附近多處房屋和供電線路受損,一些樹木、電線桿被吹倒。

中國天氣網報道,這次龍捲風強度達到3級(國際標準EF2級),致災情程度嚴重。3級龍捲風對應風力達15至17級以上,會造成建築物大量牆體倒塌,房屋結構破壞;電線桿、路燈等桿體彎曲或折斷,鐵塔倒塌;樹木枝葉完全剝離,樹皮嚴重剝落。

據報道,從歷史資料來看,海南較少出現龍捲風,年均不足一次。

中國天氣網分析師石妍指出,造成這次龍捲風的原因是颱風雲系快速掃過,導致局部地區出現極端強對流天氣。隨虓足h颱風逼近,海南島和廣東西部沿海還需防範局部地區強對流天氣的不利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海南突發強龍捲風 8死2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