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街車優先試驗計劃實行將近2年﹐警方已開出共1.6萬張告票。
放大
 

其他新聞
兩車迎頭撞 男司機喪命
16歲女商店內遭性侵 警發錄像緝中年男子
中學火災查屬「意外」 禮堂觀眾席最先起火
公園「熊出沒」 警搜索無發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外來司機不知皇帝街新例未右轉 年半發1.6萬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街車優先試驗計劃實行將近2年﹐市議會並已通過決議﹐將試驗計劃變成長久。但不少司機開車時﹐仍忽視汽車在這條馬路上只能開一段﹐下一個街角就必須右轉離開的規定。試驗計劃於2017年11月開始至今年7月﹐他們在已開出共1.6萬張告票。

尼科克(Kelly van Niekerk)是附近的居民。她說﹐經常可看到司機不遵守新的交通規則﹐如一些汽車會緊隨街車後面﹐穿過交通燈。「這種事常有發生,讓人很泄氣。因為我們平常都很遵守規定。」新規定落實在從渣維斯街到巴特士街的皇帝街上。警方說﹐違規的司機﹐大部分是從外地開車過來。

多倫多警隊交通組警長穆爾(Breet Moore)說﹐一些人可能感覺到﹐該區執法不夠。但這地方除了交通組警員執法外﹐同時還是跨越市區3個分局的轄區。

違例罰款是110元﹐另外還會扣分,但警員不可能經常來到這裡開罰單。

尼科克說﹐他們希望看到每個街角都安裝攝影機。「在英國倫敦﹐攝影機經常攝下各種交通違例的情況。相關司機其後便經郵遞接到告票﹐還有扣分。」

區內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說﹐市府也在申請這樣的攝影機計劃。不過﹐那只是作為「校園區安全法」當中的一部分。

安省交通廳說﹐他們和各市合作﹐支持落實打擊違例超速的自動執法方式,目前正在確定所需證據的框架。目前﹐還不知道此計劃何時可在皇帝街落實。不過﹐周凱捷說﹐皇帝街中段新規定長久化後﹐市府將對這段馬路將進行一個大型重整計劃﹐在2023年這條馬路上的街車車軌會重鋪。

 
 
今日相關新聞
外來司機不知皇帝街新例未右轉 年半發1.6萬告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