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韓國首爾的最高法院周四將前總統朴槿惠的受賄案發還高等法院重審,其支持者同日聚集在最高法院前,要求釋放朴槿惠。(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意民粹政黨與左翼破冰 籌組聯合政府
紐時:美網攻伊朗防干擾波斯灣航運
巴西禁焚林墾地60天 盼紓亞馬遜火情
朝鮮修憲 鞏固金正恩統治
日本全球臨H首例人工角膜移植成功 病人視力恢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審理涉違規 朴槿惠案發還重審

韓國最高法院昨日就前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案,決定撤銷二審對朴槿惠、其閨密崔順實和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判決,案件發還首爾高等法院重審,理由是審理和檢控方面可能違規。有分析指重審將令朴槿惠刑期增加。

受賄及其他罪行沒分開審

最高法院指朴槿惠在一審和二審期間,法院未將涉受賄部分和其他罪行分開審理屬違規,因《公職選舉法》訂明總統等公職人員受賄應和其他罪行分開審理量刑。

在崔順實干政風波中李在鎔涉行賄,最高法院指二審沒把他向崔順實女兒提供購馬費和贊助冬季體育英才中心視為行賄亦不合理。

最高法院13名法官一致認為朴槿惠的案件要發還重審,另外又以大比數通過李在鎔的案件同樣發還重審。親信干政案另一名主角崔順實要求其他企業為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出資,法院認為不屬構成強迫罪要素,亦發還重審。

崔順實案料不影響量刑

朴槿惠因干政案在二審被判25年、罰款200億韓圜(約2200萬加元),李在鎔則被判囚2年半、緩刑4年。韓聯社引述分析指朴槿惠在重審期間,或因分開審理受賄和其他罪名而面臨加刑,李在鎔亦會因行賄金額增加,量刑或同樣加重。

不過,亦有指考慮到朴槿惠受賄未有為自身帶來得益等,量刑反而會減輕。至於崔順實一案則相信不影響量刑。

三星昨回應最高法院判決,是該公司首次就李在鎔捲干政案後表態,稱對此案引起民眾憂慮感到十分歉疚,強調將專注企業本分,不會重蹈覆轍。(韓聯社/華爾街日報/中央社)

 
 
今日相關新聞
審理涉違規 朴槿惠案發還重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