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黃秋生(左圖)稱罵內地人是「蝗蟲」的人,是一名香港導演,彭浩翔(右圖)立即發聲明澄清。(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謝安琪玩另類演唱會 籲歌迷勿帶熒光棒哨子燈牌
蘇志威爆草蜢古惑仔秘密組隊「Suddenly」
周國賢扮肥佬熱到生熱痱 不敢視林明禎為女神
借送畫催婚 杜國威笑蘇玉華「難搞」
木村拓哉巴黎拍劇向名廚偷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回應黃秋生「蝗蟲說」 彭浩翔發聲明:與事件無關

【明報專訊】黃秋生前日在facebook留言說感到累了,要跟大家說再見。他強調自己從來不是港獨,又提到罵內地人「蝗蟲」並不是他,而是一名在內地挺受歡迎的香港導演。他沒指名道姓,引起揣測。自稱「我是護旗手」的導演彭浩翔昨午分別在facebook與微博留言,回應黃秋生的「蝗蟲說」。

彭浩翔說:「俗話說『說話一張嘴,闢謠跑斷腿』,黃先生說的話,引起外界猜測,我願意為這件事情闢謠:我不清楚黃先生暗指的導演是誰;我本人從來沒公開或私下發表過所謂『蝗蟲』之言論。我很願意出來說明,因為相信我們中國人不能再被言語和負面情緒傷害。信任和情感,需要有人努力去重新營造。」他隨後上載律師樓的澄清聲明,重申沒有「罵內地人為蝗蟲」,又指若有人散佈不實消息會法律追究。

有網民在fb留言指彭浩翔有對號入座之嫌,微博也有內地網民表示不滿意,翻舊賬指他曾於幾年前在社交平台叫內地人飲國產奶粉。不過,彭浩翔當年也曾解釋,自己是對製造黑心食品者的譴責。

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回應黃秋生「蝗蟲說」 彭浩翔發聲明:與事件無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