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警提醒市民參加水上活動,記緊穿著救生衣。
放大
 

其他新聞
九成家長曾遇過 校區違規駕車司機
街頭藝人節活湃公園登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今年11人溺斃多未穿救生衣 長周末省警加強水上巡邏

【明報專訊】在最近發生多宗水上船隻事故後﹐安省省警(OPP)將在這個勞工日長周末加強水上巡邏﹐確保省民安全。

2019年至今﹐已經有11人死於水上事故﹐其中8人是因為沒有或不正確穿著救生衣。

省警發言人施密特(Kerry Schmidt)說:「這些受害人出事前都認為自己擅長游泳﹐不需要穿救生衣﹐船翻後能自救﹐但是實際上當你遭遇船隻事故落入水中時﹐如果沒有救生裝備﹐很難生還。」

施密特還詳細通報了8月24日晚上發生在Joseph湖兩船相撞導致2死3傷事故的情況﹐表示目前為止還不清楚事故是否由於超速駕船或醉酒駕船﹐也不清楚受害人是否穿著救生衣或配備救生裝置。

根據聯邦政府的有關法律﹐在船上的任何人必須配備合適的救生衣﹐但對是否穿在身上不做強制規定。

聯邦運輸部表示﹐政府近期啟動了一個水上安全研究項目﹐評估是否將船上人員穿著游泳裝備定為「強制性標準。」

今年年初﹐在一名11歲男孩因翻船事故致溺水死亡後﹐一名渥太華母親發起請願行動﹐要求聯邦政府改變有關水上安全法律﹐受到全國響應。

據加拿大救生協會統計﹐80%至90%在船隻事故中死亡的人員都沒有穿著救生衣﹐6米以下長度的船隻最容易發生致人死亡的水上交通事故。

加拿大救生協會發言人拜爾斯(Barbara Byers)說:「如果你認為只有遇到危險時才去穿救生衣﹐那麼你錯了﹐那時已為時已晚。救生衣就好比你駕車時的安全帶﹐應該一上車就繫好。現在市場上銷售各種新功能的救生衣﹐包括輕型可充氣的救生背心﹐還有一些救生衣配備二氧化碳筒﹐一旦落水可以自動快速給救生衣充氣使之膨脹﹐為你脫離危險等待營救爭取時間。」

 
 
今日相關新聞
今年11人溺斃多未穿救生衣 長周末省警加強水上巡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