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國首相約翰遜8月30日在唐寧街十號內,接受一群9歲至14歲的學生提問。(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不理禁令 莫斯科民眾再上街
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與美對話的希望正在消失
韓國6國會議員前往獨島 譴責日本採取限貿措施
俄羅斯直升機墜河 釀2死
波蘭二戰紀念禮 美英法俄領袖缺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財相顧問被炒 英內閣招內訌揣測

約翰遜政府在外面對民憤之時,又爆出內訌,約翰遜高級顧問、脫歐旗手甘明斯突然辭掉財相賈偉德的傳媒顧問索尼婭汗,指她涉嫌跟親歐派領袖夏文達過從甚密。賈偉德據報大怒,上周五(30日)找約翰遜對質要求解釋。約翰遜政府親信或顧問圈子中,已有第4名年輕女性被踢走,惹性別歧視猜疑。賈偉德昨受訪拒談此事,卻稱他跟約翰遜的關係「非常棒」。

被指向親歐派泄密惹禍

索尼婭汗(Sonia Khan)是財相傳媒顧問,但作為「政治任命公職人員」,技術上屬於首相僱員。甘明斯(Dominic Cummings)上周四傳召她,指她隱瞞與曾隸屬前財相夏文達(Philip Hammond)的舊同僚接觸,質疑其誠信而解僱她,強迫她交出工作上和私人的電話紀錄,最後還安排警員押送茼o離開唐寧街。

《衛報》稱,賈偉德(Sajid Javid)翌日去見約翰遜要求解釋在他不知情下裁撤索尼婭汗的理由。約翰遜執政不足6周,這是第一次傳出他跟大臣起爭執。

約翰遜與甘明斯均主張不惜無協議脫歐,但夏文達卻矢言盡力阻撓硬脫歐。BBC稱,證據顯示索尼婭汗確實跟舊同事接觸,但沒顯示她泄露敏感政府資料。曾任夏文達助理的人士對《太陽報》說:「認為脫歐熱中者索尼婭汗會向夏文達泄密或串同,簡直是幻想。」

索尼婭汗是1個月內第4名被裁的同職級青年女性,也是賈偉德班子中被撤的第2人,惹來性別歧視質疑,但一名內幕人士稱這反映新政府重視紀律操守,與性別無關。

(英國廣播公司/彭博社/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撐民主反硬脫歐 英示威遍地開花
財相顧問被炒 英內閣招內訌揣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