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鮮明東方美學 Angel Chen筆下設計以鮮明東方美學色彩見稱,這次她亦把其簽名式風格,運用在聯乘系列之中。
放大
 
燈籠工藝 Angel Chen總希望向外國宣揚東方傳統文化,她特別找來日漸失傳的紙製燈籠工藝,裝飾「助陣」。
放大
 
耍出「功夫」 系列以中國武術為靈感,部分服飾綴上「功夫」書法字樣刺繡,突出整體主題。
放大
 

其他新聞
率先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借東風」拯救時尚零售業?
設計師Angel Chen 猛龍仙鶴飛躍國際

面對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普羅大眾對消費變得謹慎,對非必需品的時尚零售業造成一大挑戰與考驗。

近年,不少國際大型連鎖時尚集團均傳出未達預期盈利的消息。生意難做,在嚴峻的

形勢下,選擇靠攏龐大的市場,或許是刺激銷售的對策之一。

打破慣例 聯乘新進中國設計師

打從2004年起,H&M每年均會邀請著名時裝設計師,合力炮製聯乘系列,讓大眾以平民價格「擁有」大師級的手筆設計。過往參與其中的,包括Karl Lagerfeld、Comme des Garcons、Maison Martin Margiela、Viktor & Rolf、由Alber Elbaz操刀的全盛時期的Lanvin等,位位都是讓時裝迷趨之若鶩的名字,能夠掀起時尚圈熱話與迴響,被視為品牌的成功銷售策略。然而,隨茠韘~大眾對購買Fast Fashion的意欲減退,品牌不得不在設計、營銷方面嘗試新方向,甚至乎大膽打破昔日僅與國際級設計師合作的慣例,例如最近找來中國設計師Angel Chen聯乘,作為品牌的年度「重頭戲」。

畢業於Central Saint Martins的她,曾被時尚雜誌i-D選為「Top 5 Graduate Designers of The Year」,是近年在國際嶄露頭角的華裔面孔設計師。然而,對不少人來說,Angel Chen的名字依然陌生。這次能夠被國際連鎖時尚集團看中,就連Angel自己亦直言「超級榮幸」!「自己在設計層面上,終於被國際時尚市場所重視。」

東方色彩設計展現魅力

Angel筆下「雕龍畫鳳」的鮮艷用色設計,甚為突出鮮明、容易「被看見」,而且她亦擅長透過「中西合璧」的方式創作,「一般來說,我會採用兩種方式來呈現東方元素。例如用上龍鳳造型的裝飾圖案時,我就配上現代化的廓形;而當我用上中式剪裁時,就會選用現代化的面料」。另一方面,大家亦不得不承認,在部分外國人的眼中,強烈東方色彩的設計,始終擁有一種魅力,「記得有一位外國老伯伯,因為他看中了我個人品牌的一件長袍,結果買下多件不同顏色的同款長袍,像終於找到自己的個人風格」。Angel笑說她曾遇上的經驗。

要在競爭激烈的時尚圈生存,從來不容易。畢竟,這既是一門創意產業,同時也是一門生意。在處理個人同名品牌時,Angel表示必須兼顧設計、宣傳及marketing上的工作,相比起來,這次的聯乘合作對她來說則「輕鬆得多」,她只需要顧及創作層面的工作,「品牌專注在營銷方面的計劃,他們會決定推出多少件衛衣、外套、裙子的數量」。

see-now-buy-now銷售

那麼對Angel來說,她又怎樣看Fast Fashion?「我認為它是一個容易令大眾了解時裝潮流的方式,很快、很容易就可以將時尚糅合到日常生活之中,極具影響力。」她認為,大部分她認識的設計師亦愈來愈希望能「更快速地向顧客展示自己的新設計」。她還提到一次在紐約時裝周完騷過後,特別仿效大品牌的做法,隨即在Tmall上進行see-now-buy-now銷售,而今次的聯乘系列也同樣登陸Tmall——可能也正是H&M找她合作的原因?

 
 
今日相關新聞
「借東風」拯救時尚零售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