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該個公園。(CBC)
放大
 

其他新聞
一瘦一壯匪徒 爆竊民宅駕平治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小學遊樂場雜草叢生恐傷學童
教局否認涉削支 已命人清理

【明報專訊】周二(3日)開學首日﹐多倫多市北約克一間公立小學的遊樂場驚見雜草叢生。有家長指﹐雜草既尖利﹐又多刺﹐對學生構成安全威脅﹐並懷疑此與省府削減教育撥款有關。公校教育局則否認﹐又指周三(4日)會將雜草清除。

遊樂場被雜草侵佔的﹐是位於羅倫斯西路(Lawrence Avenue West)夾Caledonia Road附近的Joyce Public School。

有家長表示﹐他們在開學日﹐帶子女返校時﹐甫見雜草叢生的遊樂場﹐都嚇了一驚。有人更以「一團糟」來形容﹔有家長指因為省府削減教育撥款﹐令公校教育局被迫削減人手﹐遊樂場的情況正反映這個問題。

教育局發表的聲明則表示﹐很快便會將雜草清除。

當局發言人伯德(Ryan Bird)說﹕「我們希望雜草能在開學前便被清除﹐只可惜我們未能及時完成。」

子女就讀第5班的家長Sana Ziauddin說﹕「根本沒有人在遊樂場下過任何工夫。過度生長的雜草相當尖利﹐簡直一團糟。」

她認為﹐遊樂場乏人打理﹐與省府宣布削減教育撥款有關。她想向省府傳達訊息﹐就是嘗試在其他地方省錢﹐但就不要打孩子或教育系統的主義。

但伯德則解釋﹐遊樂場長滿雜草﹐與教育局缺乏撥款無關﹔亦有家長覺得﹐那是園林管理失當大於政治問題。

至於居住在學校旁邊的一名居民Gabriella Dimarco表示﹐雜草甚至蔓延至她的地方﹐她並曾為此向校長投訴。

省府聲稱﹐在財政預算中﹐他們批出的教育撥款﹐有升無減。但實際上﹐由於 2019-20年度﹐學校收生人數增加﹐故用於每名學生的撥款反而減少。

 
 
今日相關新聞
小學遊樂場雜草叢生恐傷學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