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企業出走人去樓空 外媒曝上海自貿區吸引力不似預期
不符要求 山西地下教會孤兒院遭接管
「民族8省區」貧困人口 國家民委:6年從3000萬降至600萬
網貸擬接入央行徵信系統
高考公務員等4類考試作弊最高囚7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FBI促美國大學監視中國留學生 哥大校長反對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先前促請多間美國研究大學制訂規章,監視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和訪問學者,不過哥倫比亞大學校長率先拒絕,強調哥倫比亞大學不會這樣做。此前,耶魯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史丹福大學等知名學府也曾發公開信,表示反對偏見與歧視。

哥倫比亞大學校長博林格(Lee Bollinger,圖)於3日表示,雖然FBI在非法技術轉移方面有所顧慮,但大學不能監控自己校園的人,「我們不是這樣的人」。

博林格在發向全校師生的郵件中稱,FBI「鼓勵」學校的教師和行政人員監視其他國籍的學生和訪問學者,尤其是華裔的學生學者。他強調很慶幸有來自150多個國家的學生、學者前來學習和研究,認為這些人締造了大學多元、開放的學術氛圍,這也是美國高等學府成為全球欣羨的原因之一,因此校方應在吸引和留住他們這一方面下更多功夫。

哥大校長:

外籍生帶來多元氛圍

博林格說,「不可否認的,他們擔心的是非法科技轉移,尤其是在諸如國家安全的敏感領域,他們非常嚴肅對待這一問題。」承認大學院校確實有責任配合政府對任何破壞國家安全的行為進行調查,並且確實有個案顯示有學者向外國政府分享敏感技術信息。

他還建議,政府對高等院校的畢業生簽發更多的綠卡,鼓勵他們在美國發展事業,因為學生們在完成學業後,很難留在美國。他們返回母國,用他們在這媥Е萿漯壅扆^獻母國,這在將來很可能成為美國的一大競爭因素。

此前,耶魯大學校長蘇必德曾發表公開信稱,「我們堅持歡迎來自世界各地有才干的同事」,並提到「我將繼續為獲得政府政策進行呼籲,以支持在美國工作和學習的國際學生和學者。」

除耶魯大學外,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史丹福等知名學府也都曾發信反對各種形式的偏見與歧視。

 
 
今日相關新聞
FBI促美國大學監視中國留學生 哥大校長反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