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桃園市龍潭區4日下午驚傳尋仇槍擊案,幫派分子江宗霖遭人開槍身亡。警方表示,已經調閱監視器掌握犯嫌身分,並積極偵辦中。
放大
 

其他新聞
桃園橡膠工廠清晨大火
台留學生失蹤2周 美警方公布監視畫面
中油新進人員訓練 女遭鑽井纜繩綑胸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黑衣人尋仇 幫派分子遇襲身亡

【明報專訊】桃園市龍潭區4日下午驚傳尋仇槍擊案,幫派分子江宗霖遭人以行刑式朝頭部開槍身亡。親友表示,江母告別式前一晚曾看到黑衣人在附近徘徊,懷疑可能是槍手先來為行兇勘查地形。

龍潭區中正路三坑段大平郵局附近,下午約2時40分驚傳槍響,48歲的幫派分子江宗霖在老家旁,遭2名身穿雨衣的槍手朝頭部以行刑方式連開數槍,槍手隨即逃逸無蹤,警消獲報到場,江宗霖已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仍不治。

江宗霖家屬表示,江宗霖近年來多在國外活動,事業也轉往海外,家人不了解他在台灣的交友情況,但前腳才剛剛送走江母,江宗霖又遭開槍身亡,讓家中的氣氛更加低迷,傷心的家人希望警方早日抓到兇手,還家屬一個公道。

現場目擊民眾表示,槍手身穿雨衣、戴口罩,但就外觀、身形推論,感覺年紀不大,2人以步行方式接近江宗霖,並在江宗霖要上車之際朝江宗霖開槍,隨後則狂奔離去並消失巷弄中。

附近居民說,江母的告別式就在老家舉辦,前一晚也曾看到有黑衣人在附近徘徊,原本以為是來關心江母後事的友人,但對照下午槍擊情形,懷疑黑衣人可能是先來為行兇勘查地形。龍潭警方表示,已經調閱監視器掌握犯嫌身分,並積極偵辦中,但截至晚間7時,2名犯嫌仍逍遙法外。

地方知情人士指出,「貓霖幫」數年前從石門山發跡,剛開始只是強佔地盤並向攤販收取保護費,但因手段兇狠、動輒對人暴力相向,迅速發展成黑幫組織,「貓霖幫」也曾開設法律事務所掩護暴力討債工作,犯案地點遍及桃園各地,94年曾遭桃園地檢署起訴求刑。

幫主江宗霖曾鼓勵在幫內擔任「軍師」的輔大法律系畢業生黃中勛報考司法官,以做為暴力討債等不法犯罪的保護傘,也重用曾在台北縣警局擔任刑警的薛宗翰擔任副幫主,這種黑幫漂白轉型模式和香港電影「無間道」如出一轍而名噪一時。

 
 
今日相關新聞
黑衣人尋仇 幫派分子遇襲身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