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星巴克行政總裁約翰遜。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新財年展望弱 星巴克股價跌
市值1160億 年內股價漲50% 

【明報專訊】星巴克(Starbucks)周三公布了較預期為弱的2020財政年度盈利預估,股價跌0.68%,或0.66元,收96.11元。該隻股票盤前曾下跌逾3%。以周二收市價計,星巴克的市值為1160億元,本年以來股價亦上漲了50%。

星巴克表示,它預期2020財政年度每股盈利將低於其「10%的持續成長模式」。

星巴克財務長Pat Grismer表示,2019財政年度一次性的減稅利多將成為2020財政年度盈利增長的強大逆風。他也表示,星巴克決定在2019財政年度回購約20億元的股票,而非於2020財政年度回購。

Grismer表示:「我願再重申,我們按部就班的成長計劃正在兌現我們的預期。就營運表現而言,我們現在是火力全開,並聚焦於確保每股盈利兩位數的成長。」

星巴克7月公布的第3季盈利曾超過預期並提高了2019年展望,因此該咖啡連鎖店2020財政年度較預期為弱的展望令一些投資者大吃一驚。去年12月,星巴克在它的投資日大會中曾表示,它預期2020年每股盈利會成長至少13%。

Morningstar分析師RJ Hottovy表示:「雖然這樣修正每股盈利會令投資者產生疑問,但我很欣慰它的核心營運業務目標(營收成長7%-9%,營運收入8%-10%)未受影響,而且仍然可看得到2020財政年度高單位數每股盈利成長的途徑。」

星巴克也重申了它的2019財政年度指引,預期每股盈利介於2.8至2.82元之間。

星巴克行政總裁約翰遜(Kevin Johnson)8月份接受CNBC訪問時曾表示,雖然市場擔憂經濟衰退即將來到,但星巴克在美國還沒有看到經濟放緩的跡象。

 
 
今日相關新聞
新財年展望弱 星巴克股價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