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官員周三(4日)宣布,Google就旗下影片網站YouTube涉未得家長同意下,非法取得及分享兒童數據,跟當局達成協議,同意支付1.7億美元和解。(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橫濱列車撞貨車1死32傷
意大利新一屆政府宣誓就職
離心機發展撤限 伊朗加速提煉鈾
美被揭千萬元誘伊朗油輪船長「變節」
竄改颶風路徑圖 特朗普捱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fb泄4億用戶ID Google涉違規賣資料

科企巨擘接連爆出泄漏用戶私隱的醜聞。facebook(fb)周三(4日)證實有4.19億項用戶ID及電話號碼在網上公開的數據庫曝光,涉及美國、英國及越南的用戶。服務商隨即撤下涉事數據庫,fb則正調查資料如何外泄。Google亦被指控利用隱藏網頁將用戶個人資料轉交廣告商,目前正被調查有否違反歐盟的《一般資料保護規例》(GDPR)。

fb指屬「舊數據」 未提影響

美國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道,fb外泄的用戶紀錄主要是用戶ID及電話號碼,亦有小部分包含姓名、性別和所在國家,其中有1.3億項紀錄來自美國,另有1800萬及5000萬項分別來自英國及越南。涉事的網上數據庫無密碼保護,基本上任何人均能搜索及存取資料。fb發言人表示,外泄的4.19億項用戶紀錄有重疊,實際受影響的約有2.1億用戶,又強調今次涉及的都是「舊數據」,相信是在該平台去年4月停止利用電話號碼搜尋帳戶的功能前蒐集,目前仍在調查,但未有回應會否通知受影響用戶。

另一邊廂,瀏覽器Brave向監管Google歐洲業務的愛爾蘭數據監管機構提交新證據,指控Google將用戶資料交給廣告商。Brave政策總監瑞安(Johnny Ryan)表示,他使用Google旗下的實時廣告競投服務時,發現Google利用一個識別追蹤器標記其帳號,當第三方公司登入某個隱藏網頁,即能連接到他的瀏覽活動,然後投放針對性的廣告。監管機構現正調查Google有否在未獲用戶同意下,利用種族、健康及政治傾向等敏感資料作為廣告目標。Google否認指控,並表示會配合調查。

(TechCrunch╱衛報╱金融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fb泄4億用戶ID Google涉違規賣資料
技術故障 雅虎電郵暫停6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