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襲站長 兩被告禁足調景嶺寶琳站

[2019.09.07] 發表
被告何梓聰戴口罩離開法院,保釋期間需交出旅遊證件,辯方律師指他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並沒持回鄉證。(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本周三(4日)有數百人包圍港鐵寶琳站,要求港鐵交代8月31日將軍澳線為何提早關站,一名港鐵休班站長懷疑被襲擊,兩名涉案青年被捕,同控以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案件昨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將案件押後至11月再訊,兩人獲准保釋,但不得進入調景嶺站及寶琳站,以及要遵守宵禁令。

居康城 准保釋守宵禁

控罪指,大學生何梓聰(22歲)和營業員鍾展鴻(23歲),9月4日在港鐵寶琳站襲擊51歲的李建宏,對李造成身體傷害。據了解,李建宏的手腕遭擦傷、左肩和右臂有瘀傷,而被告何梓聰和鍾展鴻身上搜出口罩、雷射筆和噴漆等。

控方指出,此案與近期社會騷亂有關。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1月1日再審,以待警方蒐集資料,獲裁判官批准。

控方不反對兩被告保釋,但提出受襲的事主是港鐵調景嶺站站長,要求兩被告不准踏足調景嶺站,以及當日發生衝突的寶琳站。控方亦提出要被告守宵禁令。

辯方稱兩名被告居於康城,該區住客依賴港鐵為主要交通工具,盼裁判官考慮禁足港鐵站會否帶來不成比例的不便。另兩人間中要工作至凌晨,盼裁判官考慮押後宵禁令。

徐官最後批准兩被告以5000元保釋外出,其間不得進入調景嶺及寶琳站,由晚上11時至翌日6時宵禁;不得離港及居於報稱地址,亦不得騷擾控方證人,即港鐵站長李建宏。

【案件編號:KTCC1666/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支持特區依法止暴制亂 李克強:要信中國人智慧 訪華默克爾:聯合聲明仍有效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訪華,昨日先後會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默克爾與李克強一起見傳媒,兩人均有談及香港,當中李克強說支持特... 詳情
宣傳反修例 浸大學生會成員入境澳洲受查
【明報專訊】浸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梁兆玉周二(3日)在澳洲墨爾本入境時,被當地邊境人員拘留和查問。梁向本報稱,當時邊境人員帶她入房查問,包括她... 詳情
【明報專訊】繼國泰、機管局等航空業機構後,再有支持反修例者遭解僱。一名任職匯豐銀行外判公司的市民,本月3日參與罷工時,曾設街站呼籲成立銀行業...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即將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港區人大代表、飛達帽業副主席顏寶鈴稱擔心法案一旦通過,會對本港商界造成影響。她說旗下英國分公... 詳情
撕街招雙方爆粗 副校長粗言兼叫除褲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段影片,片中女士撕走貼在天橋上的反修例宣傳品,並與人以粗言對罵。元朗天主教中學昨發聲明回應有關社交媒體就該校陳副校長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